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亲相爱》(三十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4 重庆商报

  一场噩梦

  聚会那天,罗晓婷腆着肚子,幸福激动地来到包房门口。里面正大呼小叫的人们一下子静了下来,有两个女同学看到罗晓婷,兴奋地扑过来,准备掐罗晓婷的脖子揪罗晓婷的头发说一些恭维或者想念的话。有一个女同学眼尖,一只手挡住了快要扑进去的身体:“慢着,罗晓婷现在属于重点保护对象!”快要扑进去的女同学哎呀一声把身体弹了回来,罗晓
婷一边抚摸肚子一边幸福地笑。

  八年的时间,像梦一样就过来了。八年前,这一帮还在操场里歌声飞扬,热血沸腾地想做一番事业的男生女生,现在却心有余悸地挺着肥硕的腰身进入了中年。曾经相恋的人现在楚汉两界嫉恶如仇;曾经辉煌的人现在虎落平阳艰难困苦。感叹也好,伤感也罢,八年后的见面,由相见欢演变成了控诉会。

  相对而言,罗晓婷没有什么苦可诉,有能挣钱的老公,有房有车,以前没孩子是烦,现在孩子也有了,她的生活幸福得无可诉说。当场,有人恭维了罗晓婷几句,她骨子里的优越感瞬间涌来。罗晓婷说何棋的工作,罗晓婷说何棋的年薪,罗晓婷说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车子。

  罗晓婷光顾幸福了,光顾诉说了,她根本没看到好朋友唐歌。唐歌早就看到了罗晓婷,早就看到了她的张扬,她的幸福,她的情不自禁。在罗晓婷进来的时候,唐歌还想和好,但罗晓婷根本没搭理她。唐歌有些愤怒。当下打定主意,罗晓婷装看不见,她也装看不见。穷怎么了,富又怎么了,唐歌再穷,也穷得有骨气,你罗晓婷再富,也是因为依靠老公。而且因为张晓华,唐歌更觉得罗晓婷不应该这样张扬。人有错就得收敛,收敛了才能获得同情。

  唐歌身边的一个女同学叫玲玲,日子过得也不怎么样,她也看不习惯罗晓婷的张扬。见此情景马上捅了一下唐歌说:“人家有了钱,马上就不认识你了。还好朋友呢,你们这算什么好朋友?”唐歌一冲动,就把和罗晓婷不欢而散的事情说了。玲玲一半想打击罗晓婷,一半想替唐歌打抱不平,她端着一杯酒来到了罗晓婷身边,说:“罗晓婷,你不就是你嫁了一个好老公吗?不就是你家老公年薪几十万吗?不就是你家买了房子又买了车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穷摆什么啊!”

  罗晓婷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玲玲并没有因此放过罗晓婷:“你千好万好人家石未怎么不要你?脱了衣服人家都不要你……”

  罗晓婷马上晕了。

  “嘿,别以为大家不知道,大冷天的穿着裙子去找石未,结果被人家拒绝了……”

  此时,谁也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何棋。

  为了接罗晓婷,何棋早早地离开公司。只是他进来的时候,正是罗晓婷最幸福的时候。她被许多女人围着,众星捧月一样。为了不打扰她,何棋找了一个角落,看着艳如桃花的妻子,看着他们热情无比的聚会。

  在没有听到那些话之前,何棋还是幸福的,他看到幸福的妻子,想到将要出世的孩子,还有那些可爱的同学。后来,何棋听到了那些话,何棋不幸福了,他无法幸福了。当他看着罗晓婷被人拉走的时候,何棋很想走过去,很想抱着罗晓婷,但是,他的腿好像动不了一样,眼睁睁地看着罗晓婷被人拉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