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Acosta 第一个人气上千万的草根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46 都市快报

  6月2日,新浪博客迎来了它的第八个“千万人气博主”———Acosta。与他之前的七位如徐静蕾、潘石屹和袁立等知名人士不同,这位行为神秘的大男孩既不是演艺明星,也不是著名艺人,仅仅只是一个喜欢在博客上记录生活和思想点滴的男孩。

  在这个仅仅写了将近一百天、名为“极地阳光”的新浪博客中,Acosta的每篇文章几乎都能引来成百甚至上千网友的跟帖评论,甚至在发表了“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每两天
更新一次”的公告后,很多粉丝还是义无返顾地不停地刷新着他的页面,以求能在最快的时间内与偶像亲密接触。而另一些慕名而来的人,也留下了“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呀”这样的感慨。但或许是因为着迷,或许是因为好奇,这样的刷新,在昨天让Acosta的博客点击率突破1000万大关,在新浪blog人气总排行榜上位列第八。

  Acosta究竟是谁?

  “对于80后的作家我基本上不敢发表评论,一来他们的东西我看得太少,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小毛头屁股后面居然有那么多粉丝,可以群起而攻,把我们这些老家伙开的博客都打关门了,厉害,厉害。今天我是纯属于找死,但是豁出去了,因为我刚在上海学了三个字,用来形容韩寒和A-costa再合适不过:凹造型。”

  以上的这段文字来自于同样在新浪网开设博客的知名人士洪晃,想必她也跟很多网友一样,在关注到Acosta的同时,都有一个相同的疑问:A-costa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毕竟,韩寒的形象是公众的,而后者则相当神秘。

  从Acosta的博客留言中我们看到,有人在猜测他是平面媒体模特的同时,也有人推理他是少年财富新贵,但他的真实背景和情况究竟如何,却“没有一个人能知道”。或许,正是这种神秘的风格,让他倍受许多粉丝的追捧和关注。

  据说,Acosta的最新随笔作品已经被某知名出版社相中,计划在近期内在台湾推出繁体字版。(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