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00选手苦战 93人进入下一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6000选手苦战 93人进入下一轮(图)

  西安赛区6000选手昨展开海选大战本报记者王智摄

  

6000选手苦战 93人进入下一轮(图)

  76岁“马路歌手”过关

  

6000选手苦战 93人进入下一轮(图)

  热情洋溢的西安赛区年轻选手

  昨天是《梦想中国》西安赛区海选第一天,从8∶00到20∶00时,12个小时中,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的比赛现场,6000名来自各地的选手怀着梦想、苦战一天,以他们热情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人。最终有93名选手顺利过关,今天将接受李咏、伍思凯、孙悦组成的“评委团三剑客”的考验。

  “马路歌手”唱青春歌通过海选

  昨日第一位来到央视总导演面前的选手是一位叫张霖的小伙子,架上电子琴,自弹自唱,曲风多变的他受到导演欣赏,拿到了通过号码。而另一位选手让央视导演非常震惊,那就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76岁“马路歌手”刘忠秀,他也顺利过关了,而评委让他过关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他自信,而且非常“青春”。76岁的老人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唱的是感情味十足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和刘德华的《中国人》,老人觉得这还没体现他的实力,他给记者说:“其实我会唱的歌有60多首呢。”真是人老心不老,少男少女们要小心了———老大爷跟你们比新潮可是一点都不示弱呢!尽管最后进入预赛的老年人很少,但是他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同样是《梦想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翻版“王力宏”很炫

  虽然有老人争“光”,可年轻靓丽的一辈还是这次海选的主力军。女孩谢楠曾演出过《激情燃烧的岁月3》,刚跟邵兵等拍完一部戏便赶来参赛;另一位翻版“王力宏“,嗓音和外形与王力宏十分相似,用导演的话说,如果声音的模仿痕迹能少点,是很不错的,于是他也获得了一个机会。而最有趣的是一个叫金晓萌的女孩,她“哭丧”着脸从“考场”出来,不断摇头“没过没过”。三秒钟后看到妈妈,搞怪的她再也忍不住,扑了上去叫着“妈妈,我过了!”在妈妈的怀里激动地哭起来。在众多外形出众的选手中,体重“超人”作为一个绝对“重量级”选手,她说“以前自卑过,现在一点都不自卑,身边的同学、朋友都特别支持我,我觉得自卑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取决于自己的生活态度。”

  评委是否太苛刻?

  近6000人的海选,最后却只有93人获得与评委见面的机会,让不少人质疑初级评委们的标准是否太苛刻。昨日的海选采取了两层考验的方式,先由8位基础评委对所有选手进行初次评选,通过初评的选手则全部前往另一个VIP评选区,接受此次《梦想中国》总导演的二次评选,也因此,许多选手觉得好难,一位选手就说:“太难了,我用尽力气才终于获得这个见面的机会,评委也太严格、太苛刻了。”记者事后采访了央视周导演,他表示:“我们的赛制是相同的,每个赛区其实都是一样,都很严格,这93人都是精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