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周影视推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一周影视推介(图)

  《争霸传奇》剧照

  

一周影视推介(图)

  《海神号》海报特别推荐

  《争霸传奇》再现“西施浣纱”

  陈坤郭羡妮共谱乱世恋情

  由陈坤、郭羡妮、刘松仁、马德钟等明星主演的40集大型古装剧《争霸传奇》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在这部电视剧中,陈坤出演范蠡,郭羡妮成为美女西施,而息影多年的刘松仁亮相扮演勾践。扮演范蠡的陈坤告诉记者,他将在这部作品中和“西施”郭羡妮共谱乱世恋情。

  《争霸传奇》引卫视独播剧竞争

  浙江卫视以单集80万元独家买断《争霸传奇》播放权,播放一分钟的成本达到2万元。而目前回收的成本也只有购买价格的三分之一。据悉,《争霸传奇》以观众熟知的春秋时期“吴越之争”为背景,与以往同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它没有把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作为主线,而是把吴王夫差、越大夫范蠡与美女西施之间的情感以及越王勾践与范蠡之间的情谊作为主要线索。《争霸传奇》还对“沉鱼落雁”、“卧薪尝胆”、“东施效颦”等若干成语进行了画面解读,增添了文化气息。

  郭羡妮拍“浣纱”吃尽苦头

  剧中,陈坤和郭羡妮分别扮演范蠡和西施这对历经磨难最终喜得良缘的苦命鸳鸯。为了完美再现“泛舟湖上”、“西施浣纱”等经典画面,陈坤和郭羡妮也吃了不少的苦头。尤其是“西施浣纱”那场戏给陈坤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时在湖边拍摄这个场景,西施蹲在水边,真是一幅很美的画面。可是拍摄时风沙很大,可真难为了郭羡妮。我在旁边看着,就觉得好像是风沙故意在戏弄她似的。因为是在河边拍摄,她不仅要照顾浣纱的效果,还要小心脚下不要滑倒。”

  符馨尹叫不惯陈坤“相公”

  虽然范蠡钟情于美人西施,但作为妻子的陈国公主并没有用怨恨和猜疑对待自己的爱人。陈坤扮演的范蠡也是个有情有义、很有责任感的男子汉,对陈国公主恩爱之情处处可见。谈到与陈坤的首次合作,扮演陈国公主的符馨尹说,外表酷酷的陈坤,在剧组是个非常可爱的人,对大家都非常好,而且很有个人魅力。对于与陈坤饰演夫妻,符馨尹也透露一些有趣的小细节,因为演的是古代人物,所以她在称呼上也要符合当时的习惯。如要称呼陈坤为“相公”这让她觉得很肉麻,每次拍戏的时候,除了要表现出古典美人的风范,还要轻声唤一句“相公”,用符馨尹自己的话说,“就觉得当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本报记者刘哲

  影评

  海神巨轮让我的眼睛变小了

  去看电影《海神号》,突然想起一个词———奢侈品。视觉的畅快呼啸而来,从眼睛里直接灌入内心,然后浸到全身每个细致的角落。

  1972年,影坛曾经成就了两部电影,第一部是誉满全球的《教父》,第二部就是《海神号》。如今由《完美风暴》的导演沃尔夫冈和幕后特效团队再度扬帆,上船斗巨浪,1.6亿美元投资幕后支持,他们轻车熟路地直奔感官刺激而去,让人跟着巨浪掀起时或侧身或低呼,根本透不过气,坐在前排绝对会有“晕船”的感觉。

  内容上,新《海》借鉴了原影片的创意,同样描写一艘豪华游轮和数千名游客在除夕之夜遇到了“疯狗浪”,但是重新创作了剧本和全新的、富于现代感的人物角色。

  不过,影片故事显然要弱于影片的场面营造,《海神号》缺少了导演沃尔夫冈前作《完美风暴》里那种人物第一、故事第二、特效最后的结构,代之以浮华而没有感情的情节与场面的拼凑。在导演眼中,“海神号”上的主人公都是“超人”,他们精通各种用得着的知识,体力更是充沛得难以让常人想象,他们可以在水里游很长的距离,并且不用浮上水面吸口气。当这些“超人”最终从很冷的水里上了岸,他们气也不喘,也不会冷得发抖。要说在真实感及情感的吸引力上,《海神号》远逊色于《泰坦尼克号》。张扬

  剧评

  绝版年代绝版青春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表现了一批20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人的青春岁月。许多年长的观众看了以后都觉得看到的是自己激情澎湃的青春时代,年轻观众看到的是父辈们更甚于自己的激情与狂放。所有的观众都可以在本剧中看到恣意书写青春的豪迈与激情。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虽然被称为《血色浪漫》的后续,但在很多方面都超出《血色浪漫》。演员方面,《血色浪漫》除了刘烨、孙俪的表演让人记忆犹新,其他的几个主要演员基本没有出彩的地方,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主要演员,除佟大为表现中规中矩外,其他演员都令人印象深刻,抛开角色的好与否,每个人物单拿出来就很有看点。而在剧情方面,《血色浪漫》过于表现个人主义,故事是围绕刘烨一个人的。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相对故事性比较强,各条线索都比较丰富。

  但在语言上,《血色浪漫》更胜一筹,显得斯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更集中体现了北京孩子“顽主”性格,但一股脑的京腔台词不断向观众抛来的时候,多少让人有点觉得烦。

  其他方面,两剧各有千秋。音乐上,《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荟萃了很多那个年代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歌名曲。但《血色浪漫》中的信天游也很有味道。潘莎莎

  好剧在线

  《石破天惊》中央一套6月7日19:55首播

  剧情简介:中国导弹工程兵师大功团一千多官兵奉命在七星谷为新型战略导弹筑巢。不料八个工程兵被埋在坑道……大功团团长石万山,师副参谋长郑浩,因这次事故在七星谷相逢。工程师林丹雁赴七星谷出任技术总监,她与石万山的关系非同一般,而郑浩对林丹雁一见钟情……

  《新醉打金枝》西安一套6月5日-11日19:54播出5-18集

  剧情简介:郭家迭遭巨变,众儿子先后出事,子仪无奈立郭暧为世子。郭暧跪求华陀后人诊治四哥之伤、二哥疯病,并斥巨资派人寻访失踪五哥下落,可惜均徒劳无功。郭暧苦恼,升平鄙视郭暧毫无大志,同时苦缠郭暧讲出秦风下落。郭暧说不知秦风所在。升平气愤,痛殴郭暧一顿泄愤,随后自己开始寻找秦风的下落……

  《婆家娘家》西安二套6月6日20:30首播

  剧情简介:华芸宝贝女儿巧巧五岁生日这天,母女俩在欢快的气氛中等待着冯楠。傍晚时分,门铃终于响了,进来的是两名检察官。此时冯楠刚刚得知自己涉嫌经济诈骗之事败露,于是携款出逃……从此,冯楠人间蒸发般地消失了。接着,下岗的厄运又降临到了华芸头上,由于房子已被抵押,就连唯一的栖身之地都被贴上了封条。至此,华芸母女的生活陷入了极度困境……

  佳片有约

  《网络少年》中央六套6月8日19:35

  剧情简介:青年女教师索拉拉不但调离报告被教导主任“强行拒绝”,还被安排在初一·三班做班主任。这个班有很多电脑网络“高手”,索拉拉和孩子们约在网上“一决高下”。耿小乐趁索拉拉应付全面进攻的时机悄悄进入索拉拉的电脑系统程序,修改了鼠标指令。这让索拉拉见识到了孩子们的能力……

  精彩视点:当“好好学习,不要上网”成为老师们的口头禅的时候,有多少人想过网络对于孩子们的意义?《网络少年》很公允地探讨这个问题。

  《致命的一击》中央六套6月5日19:35

  剧情简介:在一个帆板俱乐部内,一场紧张而充满悬念的追杀在进行着。当宁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田建国带干警赶到的时候,追杀刚好结束。市里最有名的私营企业伟建公司财务总监李文军已被杀手杀害。作为伟建公司老总的付建,偶然得知被自己下令除掉的财务总监同时也是女儿夏晓晓男友的李文军,曾经将公司的内部黑账复制留下了软盘后感到十分恐惧……

  精彩视点:该片导演是国内著名导演滕文骥,陈建斌、赵亮等担纲主演。投资1500万并耗资500万用于数码特技。

  《滑坡》中央六套6月9日22:10

  剧情简介:在纽约郊外的一个山坡上,一幢崭新的高级公寓落成了。第一个搬进来的就是刚和马克

离婚的埃玛和她的儿子斯蒂芬。出于对妻子和儿子的愧疚,马克来到新房中帮忙修理电线,没想到这时灾难发生了。工程执行者斯图瓦特为了从中牟利,没有事先测量土质结构就贸然施工,山体产生了滑坡,整幢大楼顷刻成了一片废墟。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就此展开……

  精彩视点:导演内尔·金塞拉几乎把所有灾难片的元素都糅合在一起。在这部影片中最震撼的就是极其惊人和逼真的特效,罕见的洪水灾难就仿佛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眼前。

  

一周影视推介(图)

  

一周影视推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