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茶艺小姐昨天脱颖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昨天,首届全国茶艺表演电视大赛、中华茶艺小姐评选活动上海选拔赛决赛在豫园戏苑举行。

  拔得大赛头筹的上海茶艺小姐陆蓉(见图),以古敦煌音乐伴以舞蹈形式演绎了《太平茶道》,一把仿制的古意壶,表现了茶道文化古今传承的意象。获得第二名的黄凌云表演了《荷谐》,这位硕士在读生让观众欣赏到了一种自然平和的审美情趣。获第三名的孙佳
表演了《青花·女人·茶》,在古琴悠扬的旋律中,演绎了上海女人从容悠然的意境。

  本次大赛报名队伍56支,人数达223名。茶艺小姐大多为大学本科和大专生,这在以往的同类比赛中是不多见的。

  □摄影赵海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