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时茂:广邀明星献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一身阳刚之气的朱时茂,用他小品中的一句台词来形容,就是怎么看都是演正面人物的料。现在,朱时茂很少在媒体露露面,很多喜欢他的人都想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过得还好吗?5月29日,记者在北京对这位烟台老乡进行了采访。

  文博会应展现山东的气度

  朱时茂说,他已经收到了参加首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邀请,到时候一定前往济南参加。朱时茂老家是烟台,他说:“我觉得能被邀请前去参加文博会,心里非常高兴。”

  朱时茂16岁就离开山东了,他说,现在有时间就经常回山东看看,每次都能感受到山东的发展和变化。看到这些,有一份发自肺腑的喜悦。

  “现在我基本上每年要回一趟老家。尽管父母都不在了,姐妹们还生活在那里,也有很多朋友。”朱时茂表示,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让儿子亲近山东。他的儿子现正在美国上学,读高中。朱时茂说:“让他回老家,可以亲身感受山东,领略山东人的色彩,对他成长有好处。”

  朱时茂说,山东人性格直率坦诚,容易交朋友:“大家都叫我老茂,就是看我做事认那个理,没那些花里胡哨的小心眼。”

  说起举办文博会,朱时茂认为,是一项一举多得的举措,对外可以宣传山东形象,对内能促进山东建设和发展。

  他说:“我觉得,山东作为文化大省、经济大省,通过这次文博会,要让人认识到,山东不仅有漂亮的自然环境,丰厚的人文资源,还有大方的气度,有宽阔的胸怀,有真诚的热情。这样才能让人从内心深处了解山东,喜欢山东,从而借文博会这个平台,给山东发展引来更多更新的推动力量。”

  他笑着说,离开老家这么多年,虽然家乡话说得不太地道了,但一定要用家乡话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祝首届山东文博会开得成功!”

  召集明星热心慈善活动

  谈起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朱时茂这样描述:“开个小公司,做点小生意,有时候做点文化投资。”

  虽说生意需要打理,不时还要做一些影视、话剧等文化投资项目,但朱时茂还是挪出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他牵头成立的中华名人

高尔夫球俱乐部上。

  朱时茂说:“不管歌星影星,会打球的,都把他们召集到这个俱乐部中来。”目前,俱乐部声势颇为浩大,已经有二百多位文艺界、体育界的名人明星加入,包括像陈佩斯、冯小刚、顾长卫、蔡振华、姜文、刘晓庆、王志文、那英、蒋雯丽、吕丽萍、郭冬临、王小丫等都是俱乐部成员。作为发起者之一,朱时茂担任会长,他说:“里面我们还分了好几支队,孙楠是内地队的队长,齐秦、曾志伟分别是我国台湾、港澳队的队长,李宁则是体育队队长。”

  朱时茂说:“平时大家可以在一起切磋切磋球艺,更主要的目的是举行一些以慈善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募集资金,捐献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李宁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希望学校等,救助残疾人、失学儿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朱时茂说,俱乐部每年都要开展很多次活动。去年,就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过高尔夫球邀请赛,明星云集,影响很大。而俱乐部去年一年向社会捐款达一百多万。“我觉得做这件事很有意义。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到山东开展一些这类的活动。”

  他透露,今年6月底,俱乐部又将在北京举办一次慈善邀请赛。

  准备投拍两部电视剧

  1977年,朱时茂和丛珊主演了谢晋导演的电影《牧马人》,一夜之间,两人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后来,他又与陈佩斯合作,两人珠联璧合,表演了《吃面条》、《胡椒面》、《烤羊肉串》、《警察与小偷》、等多个脍炙人口的小品。他们两人也成为无数观众心目中的一对“黄金搭档”。让大家感到惋惜的是,近几年来,两人没有再在春节晚会上露面。

  朱时茂透露,近期他正在筹划两个电视剧,但剧本都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前一段时间,曾有传言,朱时茂要和丛珊合作,拍《牧马人》续集,还准备拍一部有关影视搭档为题材的电视剧。对此,朱时茂并没有加以证实,只是表示:“一切定下来后再说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