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31 扬子晚报

  南风大哥发表于:2006-5-516:22:51

  去附近的休闲小广场去闲逛,有几个小孩在那儿做游戏,便坐在石凳上看。几个小孩先划定出活动的场地,在游戏中不能出了这个圈,谁出了圈谁输。游戏开始时,先有一小孩背向另外几个小孩,那几个小孩在规定的圈内找地方躲藏,躲好后说声“好”,那个小孩闭着眼转过身来摸找躲藏的几个小孩,在摸找过程中,那个小孩在找不到目标时会喊“动”
,躲藏的几个小孩必须走动起来,那个小孩说“停”,那么这几个小孩必须停在那里,如果摸找的小孩要摸到躲藏的小孩时,躲藏的小孩的上身可以躲避,但他必须有一只脚留在原地不能移动,摸找的小孩要摸到被找小孩的头和脸,并说出该小孩的名字方能赢。

  能够摸找到躲藏的人本身就不容易,在只摸头和脸的情况下能说出名字来已实属不易了,想必他们是久在一起玩耍的伙伴,在这家家都是“宝贝”的年代里,离开学校还能够在一起玩耍的已不多见了。在这些小孩做游戏的时候,有很多的大人在观看,他们为摸找的小孩着急,当那个小孩赢了时,他们脸上也露出了微笑。游戏自然有游戏的规则,比如那个摸找的小孩在摸找中要闭眼的,这就完全靠自觉,如果他的眼睛睁开那么一点缝也无人知道。还有那几个被找的小孩,他们都是同一条战壕的“战友”,如果结成同盟,在该动时不动,在不该动时却动,甚至跑出这个游戏圈,我想,那个摸找的小孩纵有通天的本事也无可奈何。

  但是,在整个的游戏过程中,这些小孩子们大都能遵守游戏的规则,偶尔有个小孩犯了规则,其他小孩立马指出,要他做下一个的摸找人。在观看时我就想,如果这个游戏由我们这些成年人来做,我们能否遵循这些游戏规则?在对方无人监督的情况下,如果同一战壕的“战友”犯规了,我们是否能够给指出来?这也许就是一些游戏只能由小孩子们来做的缘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