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位新人昨聚南京谈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2 扬子晚报

  唱片的旺季——暑期虽还未到,但是唱片界已经渐渐开始活跃起来,昨天一天南京即有5位歌手来宣传新专辑。这些歌手清一色均为新人,听听他们出道与正在奋斗的经历与心得,也是一本娱乐圈的“教科书”——他们是这样在歌坛站住脚跟的。

  TANK:陶喆的超级粉丝

  自从周杰伦成为乐坛一种“现象”后,紧跟着这股音乐风潮的新人便数不胜数,而台湾地区最新出了一位优秀的、号称是“周杰伦和林俊杰音乐气质完美结合”的TANK(吕建中),TANK之所以迅速被人注意,是因为他在创作、演唱、舞台上都有上佳的表现,昨天,TANK应江苏音乐台CITYFM 城市之音的邀请到南京开小型歌友会,会上他率先现场弹唱起了自己的代表曲目《三国恋》,这使本来长相一般的TANK顿时变得明星味十足起来。

  能够走上音乐之路,TANK感谢的却是除周、林外,另一个R&B天王陶喆,他说:“陶喆一直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努力的目标。”在TANK还是一个中学生时,有一次去听陶喆的

演唱会,着实令他激动了一把,而他也幸运地得到了一张陶喆的签名DVD,更令他想不到的是,第二天他在琴行买吉他时,居然发现有一把吉他上也签着陶喆的名字,TANK兴奋地当即买下并从此珍藏起来,“它一直鼓励着我在音乐上不断地创作。”

  刘畊宏:周杰伦背后的男人

  TANK刚提周杰伦,昨天下午四点南京就立即来了一个被称为是“周杰伦背后的男人”——歌坛新人刘畊宏。刘畊宏此次是来做客《非常大明星》并宣传个人首张创作专辑《彩虹天堂》的。

  刘畊宏和周杰伦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相交已经8年。一起写歌、一起打篮球、一起卖歌,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让他们惺惺相惜。两人从默默无闻到今天的成就,经历了诸多磨难,对这份难能可贵的友谊更是分外珍惜。昨天,提起周杰伦,刘畊宏却对记者大爆他私下很“丑”,“杰伦经常不修边幅,穿着随意”。不过,与周董“臭味相投”的刘畊宏也同样不注重打扮。而提到周杰伦的吐字不清,刘畊宏则表示,“我和他完全不一样,有次杰伦听我唱RAP大喊不习惯,因为我唱的字字清晰。”

  明骏女孩:“非人”集训后脱胎换骨

  昨天还有美艳的“明骏女孩”组合来南京约见歌迷,不过,因为一位成员生病,4个成员只来了3个。平均年龄在20岁的明骏女孩都是艺校毕业,不过为了做歌手,她们小小年纪可是受够了苦。

  因为走的是阳光、青春的路线,明骏女孩去年被公司集中送到韩国去学习先进的歌舞技艺,但是,这一年的集训简直可以称得上是“非人”的生活。明骏女孩告诉记者,韩国老师严厉到让她们产生了痛恨他们甚至逃课的念头。只要迟到一分钟,只要有一句怨言,她们便会立即遭到责骂与体罚,而更“恐怖”的是,大运动量的舞蹈让她们累到吐血后,稍有不慎与反应迟钝,韩国老师还会拿起“大棒子”揍她们。“现在回头想起来,我们都非常非常后怕,韩国人太严厉了。”吃过这样的苦,明骏女孩的歌舞都有了脱胎换骨般的长足进步,她们的演出亦接连不断,目前已是内地歌坛最具代表性的80年代后组合。 本报记者张漪

  

五位新人昨聚南京谈音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