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漂”艺人成立自救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我们的宗旨就是揭露影视圈内的丑态,帮助那些怀着明星梦闯荡京城的北漂族!”前天下午3点,《漂在北京》摄制组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院内发起成立了“北漂艺人自救中心”,面对一些人的“炒作”质疑,他们宣称:如果认为我们在为新剧《漂在北京》造势,我们就不惜将该剧停拍。

  前天北影厂内人声鼎沸,一进北影厂大门,就看到数人拉着几条红色条幅,上面写
着“还影视圈一片净土,北漂艺员自救中心”。在大门左侧的树阴下,聚集着几十名活动发起人,在媒体面前,他们纷纷对影视圈的现状发表看法:“影视圈一些人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艺术本色,有人甚至热衷于金钱、女色、名利,可以说是道德沦丧了!”一位居住在怀柔区飞腾影视基地附近的北漂人说:“我们过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生活,我们不怕吃苦受累,但是不能容忍的是一些道德品质低下的人来剥削我们。”

  据在圈内打拼多年、一直做群众演员的人讲,为了一部戏能够出现自己的镜头,一些女孩不惜献出自己的身体,但“她们都是被逼的,有些导演以给镜头为名公然索取”。除了这些,北漂群众演员的工资也微薄得可怜。还有人反映,“那么多的影视学校,其实有的根本没有老师教课,学生们白天睡觉,男生晚上去喝酒、上网,有的漂亮女生则干脆去干些见不得人的事。”

  对于“自救中心”的成立,一些文艺界人士也表示出一定的忧虑,他们认为北漂族的窘况有多方面原因,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给饭吃”的地方就可以根本解决的。

  (青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