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遗产日特别展览》5日开展商周重器“子龙鼎”首次公开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曲志红、隋笑飞)不久前刚刚从海外回归祖国的商周青铜器极品“子龙鼎”,5日将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文化遗产日特别展览》上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作为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这个展览将集中展示我国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新成果、新进展,以及近年来国家从海外征集珍贵文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据有关专家介绍,“子龙鼎”形体巨大,造型雄伟,纹饰精细优美,它不仅是目前
已知最大的有铭圆鼎,也是目前所知最早刻有“龙”字铭文的青铜器。像这样平时难得一见的“国宝”级精品文物,在这次展览上还有很多。如我国古代书法珍品《中秋帖》《伯远帖》《研山铭》,龙门石窟佛造像,宋、元善本等。

  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介绍,这个展览展出的100多件文物精品,是从全国文物博物馆单位所藏的2000多万件(套)珍贵藏品中精选出来的。同时,辅之以大量精美的图片资料,采用新颖先进的展示手段,全方位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从政府到民间开展的一系列大规模抢救工作以及保护优秀文化遗产的各方面成就。

  由文化部、

财政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这个展览,将从6月5日持续到7月5日,门票仅为5元。其间,还将组织中小学生、
文物保护
工程施工企业职工等各类参观专场,同时发送团体赠票,让更多的观众免费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