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蒙回应家史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王蒙自传的第一部《半生多事》面世不久后就因为书中详细提及家事而引来麻烦。在日前香港文化界为他举办的讲座上,王蒙再次重申自己写自传是本着“自省的真实”,算是首次进行了回应。

  5月中旬,《王蒙自传》第一部《半生多事》正式面世。在书中,王蒙首次详细提及家事,其惊人的坦白豁达甚至“忤逆”的姿态,引起了读者的关注。甚至有人得出结论:王
蒙的家史不清白,其父王锦第政治身份可疑,这也是王蒙对长辈一直欲说还羞的重要原因。支持者认为这是有根有据的合理推测,而力挺王蒙者则认为这是恶意的人身攻击。而王蒙对此则三缄其口。

  日前在香港的讲座上,王蒙说:“三十年前有人希望我写自传,当年我说那是七十岁后的事。今年,我已七十二岁,所以《自传》出来了。”王蒙特别强调:“我的自传写的是自己在历史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追求的是自省的真实、全面的真实和深刻的真实。”算是对“污水”事件的有力反击。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