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释小龙誓超李连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每日新报

  3岁参加国际少林武术的比武,4岁时开始相继拍摄《旋风小子》《新乌龙院》《龙在少林》《少年包青天》等17部影视剧的“旋风小子”释小龙,曾经是很多孩子的偶像。日前,记者通过他的父亲电话采访了在美国读高三的这位昔日童星,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演艺历程。

  银幕上少年硬汉形象的释小龙却斯斯文文,他回忆:“小时候我很少跟同龄的小朋友们一起玩,从4岁起就开始拍戏,平时除了练武外就是多学习。但是我不后悔,我觉得在拍
戏的时候能锻炼自己许多东西,慢慢自己也变得不喜欢打打闹闹的,有点少年老成的感觉。”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14年后,3年前释小龙选择息影,进入了美国的艺术学校就读,已是高三学生的他现在将读书排在第一位:“以前不能像同龄人那样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有点后悔,还好,我在拍戏中学到不少其他人没有机会学到的东西。”说到自己在美国的语言,释小龙表示能够克服:“对我来说,语言是很大的困难,但是这里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大家在一起有说话交流的欲望,所以语言并不是问题。”在学校中,英俊的释小龙是很多同学的偶像,他也没有放下自己的功夫。“功夫是不能放松的,在这里我会坚持练功,同时我还喜欢体育运动,我的篮球也不错,而且我特别喜欢一些这里的极限运动。”

  释小龙还大方地表示,虽然有很多同龄女影迷非常喜欢他,但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我喜欢长头发的女生,性格要比较内向文静,长相一定不要太漂亮,一般就可以了。”为什么不要太漂亮?释小龙笑着解释说,太漂亮会让人有压力。释小龙在美国没有把自己的过去告诉同学:“我不愿意告诉他们我从影的辉煌。同学喜欢我是因为我的热情和坦诚,在他们眼中,我就是普通的中国男孩。”

  去年,释小龙利用学校放暑假的空隙回国拍了一部武打电视剧,这也是他两年来首度复出。释小龙表示,虽然以后的戏路仍以武打为主,但其实他不只会打,今后更希望演一些文艺片,最好是一个动作都不要有的内心戏、感情戏。对于武打明星李连杰,释小龙说:“李连杰以电影《少林寺》一举成名,但并非出身少林寺。我希望成为第一个从少林寺出去的武打明星。”释小龙充满豪情地表示,自己会留在好莱坞发展,超越前辈李连杰。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