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烈州国画馆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福棘)本市著名画家袁烈州创建“龙驹画苑———袁烈州国画馆”,本月6日正式开馆。

  龙驹画苑将展出袁烈州国画作品60余幅,有人物、山水、花鸟,尤以画马题材为主。他的画马作品既有泼墨重彩,水墨勾线,又有写线设色,色墨并用丰富多彩。

  他画马不拘于马的个体形象的真实,追求的则是趋于概括性的精神展示,在似与不似之间,着力表现马的动势,正如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所评论:“袁烈州恰是在需要千里马的时代,成了画马的名家之一。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他在画马上开创了更饶于‘画外意’与‘意外妙’的境界,表现了驰骋四海而忠于故土的民族英魂,反映了‘九州生气恃风雷’的时代脉搏。”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