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在历史性地有四位女单选手出现在大满贯赛场的第二轮比赛之后,中国金花们却没能在罗兰·加洛斯的阴霾天气中走得更远。北京时间昨晚,继彭帅与孙甜甜之后,因大雨推迟了一天比赛的郑洁也在第二轮比赛中以0比2负于克罗地亚小将利斯雅克。随后进行的李娜与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第三轮较量,目前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一姐虽然第二盘力拼至抢七仍未能挽回败局,以3比6、6比7(4)负于对手,止步32强。至此,中国女单选手在本届法网的比赛全部结束。李娜战绩最好闯进第三轮,郑洁、彭帅、孙甜甜打进第二轮,袁梦与晏
紫则首轮早早出局。

  昨天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碰面,李娜仍然自比赛开始就给了前美网冠军足够的挑战,在首个发球局就被破掉的情况下,李娜很快在第二局就还以颜色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可惜接下来的比赛,李娜自己的失误开始逐渐增多,其中自己发球局的双误就出现了两个,被库兹涅佐娃又连续破发取得4比1的领先并最终以6比3赢下首盘。

  第二盘尽管两人在各自发球局都没有太好表现,双方互破了前四个发球局,并在各自拿下后两个发球局后将比赛带入抢七。可惜抢七局中李娜仍然由于自己的失误过多而让库兹涅佐娃在4比4平后连得3分,最终以7比4获胜。

  此前郑洁的第二轮失败则更多是实力上的差距,身高1.8米的利斯雅克给1.64米的郑洁造成了巨大的压迫,苦战80分钟后,郑洁还是以两个4比6告负。而与郑洁比赛同时进行的一场女双比赛,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2不敌贝内索娃/斯科泰娃止步第二轮。

  撰文:本报记者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