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维茨基在沉默中爆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诺维茨基在沉默中爆发

  西部决赛第五场小牛117比101太阳,总比分以3比2领先

  没有人知道第四场结束之后的48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在诺维茨基13投3中只得到赛季以来个人最低的11分,而小牛也以86比106惨败于太阳之后。回到达拉斯,德国人只是把自
己关在训练馆里,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每一次糟糕的表现之后,他似乎都需要这样一段安静的独处。

  沉默之后,就是最猛烈的爆发。北京时间昨天的西部决赛第五场,诺维茨基爆发出的是50分12个篮板的能量——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季后赛最高得分,这也是达拉斯小牛队的球队历史上最高个人季后赛得分,这还是NBA近6年来首个季后赛50-10的个人表现,上一次是2000年另一位伟大大前锋卡尔·马龙(50分12个篮板),而再往前,查尔斯·巴克利也在1994年的季后赛中拿下过56分14个篮板——真正的6年一遇。

  菲尼克斯太阳的光芒被德国火山的瞬间喷发所遮蔽,尽管他们连续第二场比赛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20分(或以上),尽管他们克服了第一节就以18比32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开局,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27秒利用拿下全队最高26分的蒂姆·托马斯连续三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成77比70,但仍然没法阻止球队在客场以101比117最终负于了小牛,总比分以2比3再度落后。

  事实上,正是那七分的落后分差完全唤醒了诺维茨基的内心与四肢。约翰逊在太阳那一波进攻潮后迅速叫了暂停,但德国人似乎并没有仔细听他的教练说了什么,在暂停结束后,诺维茨基只对他的队友简单地说了句:“Let’go。”

  “我必须制造点什么了。”诺维茨基说他当时就明白如果再不发力,小牛一个赛季的努力很可能就在本场比赛后化为泡影,“传球、得分、篮板……无论什么,都让我来搞定吧。”

  风暴是在德文·哈里斯的一记远射——小牛后卫本场仅有的三分——之后真正开始的。诺维茨基连续的跳投给了小牛一个10比0的反击,他们以82比81领先一分的优势进入了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太阳主帅D·安东尼与后卫拉加·贝尔就连续被吹技术犯规,诺维茨基连续两次将球罚进篮框。“很显然那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安东尼赛后仍对那个技犯的吹罚耿耿于怀。太阳的士气受到了打击,诺维茨基的得分欲望则一发不可收拾。罚球线、三分线,场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成为德国人得分的舞台,整个第四节,诺维茨基一人就贡献了22分,而整支太阳,才得到20分。

  最终小牛利用第四节35比20的优势大胜太阳。诺维茨基的50分中有17分来自罚球(18投17中),15分来自远射(6投5中),整场的命中率达到了26投14中,而失误,竟然只有1次。

  “他今晚真的太强大了。”昔日好友现在对手的纳什在赛后谈起诺维茨基的表现,终场前1分12秒约翰逊将诺维茨基替换下场,整个美航中心响起了“MVP、MVP”的呐喊,这也令真正的MVP纳什有些无地自容。加拿大人昨晚17投仅5中,靠着罚球线上的9分才勉强让得分上到20分,但有11次助攻。马里昂则为太阳贡献20分10个篮板。

  双方的第六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再回到太阳主场展开,3比2领先的小牛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实现球队历史上首次晋级

总决赛的目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拥有两个赛点可以杀进总决赛。

  本场数据

  诺维茨基的50分也是今年季后赛以来的个人最高得分。此前科比也曾在首轮拿下50分,对手同样是太阳,但那场比赛战至了加时。

  小牛老板库班赛前在自己的博客中指出,主裁克劳福德执法的季后赛,小牛队0胜9负。不过昨天赛后,小牛终于在克劳福德的吹哨下赢得首场季后赛胜利。

  小牛前锋霍华德昨天得到球队第二高23分,本赛季霍华德得分过20的比赛,小牛24战皆胜。

  撰文:本报记者窦俊

  图:

  诺维茨基拿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50分。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