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热身赛荷兰2比1胜墨西哥 19岁少年领衔荷兰二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很多主教练都觉得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磨合好主力阵容就不错了。但范巴斯滕不,他要荷兰队能在世界杯中祭出两套相差不会太大的11人组合,体现了他要为荷兰争取冠军的心思。所以在上周末以主力阵容1比0小胜了喀麦隆后,荷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全替补阵容接待了同样是世界杯参赛队的墨西哥。

  虽然上半场第19分钟被对方头号前锋博尔戈蒂率先头球破门,但荷兰在下半场开场
不久的5分钟内由中卫海廷加和中场小将巴贝尔连进2球,最终2比1逆转取胜。比起墨西哥下半场连换6人的试阵之举,范巴斯滕只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两处调整更加显示出他对世界杯的信心。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巴斯滕很满意地表示:“我们用过去的两场比赛检验了队员的水平,我很高兴这样一套阵容能够击败同样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墨西哥。显然我们拥有着一支强大的队伍,世界杯中替补阵容的实力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此役巴斯滕仍使用了433的传统阵型,3名前锋分别是巴贝尔、库伊特和范佩西。由于范德法特受伤,范佩西在上场比赛中也是首发,他在右翼的突破和传球让巴斯滕对他信心大增,因此他仍有机会在

世界杯中竞争一下主力位置。库伊特暂时是作为中锋范尼的替补,这位巴斯滕上任后一手提拔的费耶诺德前锋两个赛季来始终保持着上佳的状态,他同时也可以打边锋。

  最值得一提的是19岁少年巴贝尔,此役他替代罗本出任左边锋。如果说每个主教练在世界杯阵容的选择上都至少会做一处赌博的话,那么巴贝尔就是巴斯滕手中的那张“百搭”。这名去年3月才第一次在荷兰队获得亮相机会的小将,一出场就攻进了

罗马尼亚一球,成为荷兰历史上第4年轻的进球者。尽管荷兰是个盛产前锋的国度,巴贝尔还是用他出色的速度和冲击力让选人严格的巴斯滕也欲罢不能。此役他用第57分钟的制胜球回报了主帅对他的信任,更增加了自己参加世界杯的信心。

  荷兰身在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死亡之组,小组中有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巴斯滕以喀麦隆和

墨西哥作为热身对手是具有针对性的选择,本周日他们将迎来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荷兰主帅希丁克指挥的澳大利亚。这一仗荷兰会改回主力上阵,可惜右脚踝有伤的范德法特仍要继续缺席。巴斯滕在耐心等待他的康复,实在不行的话才考虑最后时刻招人。荷兰将于下周二前往德国。

  图:

  19岁的巴贝尔是巴斯滕手中的一张隐藏的王牌。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