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戚务生欲充分利用身高优势打长传冲吊 穗足铁心“空袭”延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吉林延吉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上轮主场5比1狂胜上海,广药队本赛季首次登上了积分榜首。不过由于少赛一场的河南队在三天后击败了成都队,领头羊位置还没有坐热的广州队只得退居次席。河南队的强势崛起,使得冲超的争夺战愈演愈烈。世界杯休战前,广州队还有两轮联赛,分别是客场对延边以及主场对南京,这两个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全力以赴争取两连胜,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继续占据冲超的有利形势,这是从广药高层到广州队上下所达成的共识。

  戚务生高度重视对手

  相比主场对南京,广州队今日客战延边要更棘手些。毕竟,广州队本赛季主场战绩是骄人的5连胜,而客场只是2胜2负。虽然

延边队目前3胜1平5负只排名中甲中游,但其在主场却战绩不俗,3胜1负的成绩使其无愧于“主场龙”的称号。对于本场比赛,广州队极为重视,与以往相比,广州队特意提前一天赶赴客场。此外,主帅戚务生还组织全队观看了延边队近期的比赛录像。“不要小瞧延边队,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他们整体传接配合流畅,速度很快,防守时要特别注意对手突然插上,还有,一定要盯死对手的箭头人物佐拉。”仔细研究过延边队后,戚务生作出了这样的结论。

  广州队打算“简单粗暴”

  以全取三分为目标的广州队当然不能只是一味防守,如何破门得分才是关键。在强调稳固后防的同时,戚务生也找到了延边队的软肋,“他们对高空球的防守能力比较弱,所以我们要在定位球上多下工夫。”的确,延边队除了国青小将赵铭身体条件出众外,其他球员身材普遍矮小,整体身高比广州队矮了一截,完全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北方球队,身材上的劣势让他们本赛季屡屡在高空球防守上吃亏。在抵达延边后的赛前训练中,高举高打成了广州队练得最多的内容,通过定位球或边路下底传中,各个位置的球员轮番利用头球抢点射门。脚下活细腻一直是广州队的传统,不过,这一回广州队是铁了心要好好利用一把自己的“空中优势”。“我们就是要让延边队尝尝空袭的滋味,谁叫他们先天不足,明摆着就和他们打长传冲吊。”广州一名主力开玩笑地表示,在他看来,简单粗暴的高举高打也好,玩细腻的下三路也好,全取三分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上赛季,广州队曾在客场2比0轻取对手。一年后,广州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增强,因此对于再胜延边,球员们普遍信心十足。有信心是件好事,但过分自信容易滋生轻敌情绪,戚务生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适当的“增压”是必要的,“延边队一贯作风顽强,和这种队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小看对手,一轻敌准吃亏。”

  图:

  温小明跃起攻门。虽然头球并非广州队强项,但面对身材更矮的延边队,戚务生欲“以己之短克敌更短”。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