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足球离不开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阙道华

  对铁杆球迷来说,历史只有两个时间———不是世界杯,就是等待世界杯。

  世界杯,也不仅仅是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它更是人生路上一块巨大的路碑。以至于在有世界杯的年份,我们的记忆格外清晰。“巴西跟意大利决赛的那个晚上……”球迷们通
常如此表述时间。

  已婚男士总是叫嚣,世界杯让女人走开。其意不过是让老婆走开。一个个通宵,一瓶瓶冰镇啤酒,如果身边还有美女陪着痛饮,该是多么完美。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关于足球的记忆,即使有美女,也来自电视屏幕,或者是在别人的怀抱里。

  意大利之夏,是我对

世界杯记忆的开始,那时还是个中学生,能看上球已经快活赛过年,邀心上美女同乐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想都没想过。到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整整一个月的作息比司晨的公鸡还规律,看球依然是在录像厅。人满为患的录像厅里,只有寥寥几个女孩,跟着男朋友欢呼或者唾骂。那时我们的身体已经成熟,但内陆的商业却刚刚发育。老板唯一的促销手段,是在两场比赛的间隙,放一部成人片,加收一元。

  之后的两届世界杯,来到广州,欣喜地看到,报纸和网络的体育版,已经绣上了美女“人体写真”的蕾丝花边,赛事新闻之外,场外夜生活占据了一半的新闻版面。谁让罗纳尔多们身边转悠的全是超级

名模呢?足球与美女,本来就是双份烈性荷尔蒙催发剂。中
国足
球与世界的差距,看来不仅仅是球技。范志毅这帮糙哥,连泡妞都跟球技一样毫无创意,眼界从来就没高过头等舱里那几个空姐。

  注意力经济时代,美女成为一切公共事件的调味品。车展、房展、商品交易会,每个台上都有美女们忙碌的身影。好在我们不缺美女。韩日世界杯,连中央台都抬来美女沈冰做“讲波佬”,各地体育频道,更是养成了任何比赛直播间都放一美女的良好习惯,以便中场休息时间让球迷养养眼,多人性化的安排啊。

  其实,足球与女性的关系,绝非仅仅如此肤浅。如果没有赛场外一群阴柔温婉的女性的存在,赛场上的阳刚与孔武,便会变得毫无意义。就像一部小说,如果光有作者没有读者,那么就只是一堆废纸。况且一阴一阳谓之道,男性的表演,若没有女性的掌声,则味同嚼蜡,了无生趣。

  足球是一种文化,这毫无疑问。足球能够成为全球性狂欢,能够引起男人女人的集体狂热,其奥秘非三言两语所能道尽。除此之外,依托足球所产生的影视音乐作品,亦成为全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光是这一点,就让人对这个足下之球不能不刮目相看。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