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启凤:“老娘”是一面镜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吕启凤:“老娘”是一面镜子
雷献禾执导的反腐加亲情大剧《老娘泪》正在央视黄金档热播,昨日,该剧的编剧赵韫颖和剧中“老娘”的扮演者吕启凤专程来沈宣传。谈及出演这部戏的初衷和经过,75岁高龄的吕启凤老人几度红了眼眶。

  9分钟台词一气呵成

  编剧赵韫颖对吕老师的表演功力大加赞赏:“她比年轻人的记忆力都好,大段台词和激情戏完成得令人叫绝。”赵韫颖特别提及一段老娘在剧中千辛万苦找到儿子的戏:“9分钟的台词,吕老师是一气呵成的,而且为了配合其他演员和机位,连哭数遍都能始终以最饱满的激情出演,这种状态如果不是敬业肯定完成不了。”

  拍戏不搞特殊不讲排场

  说到兴起,吕老师讲起一段上山戏的拍摄经过:“到了山脚下我腿直发软,心想上去以后估计就累得演不动了。没想到制片部门特别照顾我,雇了两个民工要抬着我上去。”开始时吕老师说什么也不同意,是在众人的劝说下才勉强坐上了折叠椅改装成的“滑杆”……

  赵韫颖透露,吕老师是在70岁之后才开始带着女儿到剧组照顾她生活的,“和现在20出头的帅哥美女一拍戏就带着助理、化妆师和

保镖相比,吕老师既没排场也没架子,就是一门心思好好拍戏,真是天壤之别。”

  此次《老娘泪》在全国巡回宣传,《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社还专门组织了“寻悲情母亲,讲爱心故事”的亲情活动。昨晚,吕启凤和《老娘泪》的剧组成员特别来到沈阳某社区,与有故事的妈妈们见面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