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轻偶像挑梁“新青春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根据经典电影《青春之歌》翻拍的新版电视剧《青春之歌》目前正在上海热拍。这部红色经典剧目中,担任主演的几乎都是年轻偶像,如在《亮剑》中扮演李云龙妻子的童蕾,说着一口港式普通话的谢君豪。昨天导演张晓光在现场透露,在《青春之歌》开拍之前,他要求所有主演必须“做功课”,翻阅大量史料,多看当时的电影,反复地研究《青春之歌》的原著与电影版。

  扮演林道静的童蕾,在接到《青春之歌》的剧本之后,用了3个月的时间来研究剧本。她说自己看电影就看了三遍,然后还看了很多描写当时情况的历史书籍。为了让自己彻底脱离《亮剑》中的小护士形象,童蕾不惜把自己的一头长发剪去,齐耳短发让她在外表上更接近林道静。由于电影版深入人心,这给年轻的童蕾带来了不小压力。她认为:“我们不会是颠覆旧版,而是要演绎出有我们自己风格的《青春之歌》。我没想过超越,也没想过要模仿,我是在扮演我所理解的林道静。”

  导演张晓光告诉记者,目前红色经典翻拍存在很多难点———剧本难,选演员难,让观众接受难。因为两个时代的观众观念已经不一样了。“现在我们拍《青春之歌》,重要就是让现在的年轻人接受当时著作中传达的信仰与观念,让故事情节带动他们对理想的执着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