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原声大碟录制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33 深圳晚报

  本报讯一向以沙哑嗓音作为独特标志的周迅,因为配唱电影《夜宴》主题曲而尝试了从未挑战过的高音,没想到,出其不意的表现竟让谭盾连连用“漂亮”来赞叹。6月1日,记者从华谊兄弟唱片公司获悉,《夜宴》原声大碟已秘密在沪录制完毕。

  此次来沪参与录音工作的歌手有滕格尔、周迅、张靓颖。其中,以“诗经”内容填词的《越人歌》是贯穿影片始终的灵魂音乐,分别由滕格尔与周迅演唱;滕格尔的版本用于
某段充满戏剧张力的关键打斗情节中,而周迅的版本则运用在由她自己表演的古舞片段里。同样的音乐,不同的表达,谭盾表示,这首歌曲需要歌手用全部的能量表达内心的寂寞,是一首非常耗费情感和气力的歌曲。

  谭盾曾担心周迅的声线无法到达自己要求,但周迅彻底进入情绪后所演绎出的完美高音让谭盾连连用“漂亮”来赞叹,周迅前所未有的高音尝试充满了冥想音乐神韵,表达出了影片中每一个角色在内心中亟欲寻求的一种心灵上的宁静。

  据了解,为了此次《夜宴》的音乐创作,谭盾的突破极大,完全不同于《卧虎藏龙》中中国古典基调的方式。据悉,这张《夜宴》的原声大碟将在8月底正式发行。(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