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人随“波”逐“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在为世界杯日趋疯狂的不仅仅是球迷,还有许多热爱足球的音乐人,他们也都已经准备好为世界杯高歌

  本报记者 易芝娜

  今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官方主题曲早在2006年2月9日便已确定,由著名作曲家约尔根
·埃洛弗松作曲、史蒂夫·麦克制作的《生命之巅》(《TimeofOurLives》,又译为《我们生命中的时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首选。同时确定下来的还有“会歌”《庆祝这一天》(《CelebrateTheDay》)以及决赛表演歌曲《不会说谎》(《Hip’sDon’tLie》)。据加拿大新闻专线网近日报道,由国际足联授权负责制作2006世界杯主题曲的唱片公司SongBMG将邀请超人气组合“美声男伶”到开幕式现场为球迷倾情演出。

  群星争唱中文版主题曲

  当世界杯官方歌曲一经确定公布,演唱其中文版的歌手名单也随之出炉———台湾歌手“哈林”庾澄庆负责翻唱会歌《庆祝这一天》,BMG旗下7名歌手或艺人陈坤、黄奕、李泉、韩雪、秦海璐、倪睿斯和大地乐团则演唱主题曲《生命之巅》。台湾歌手柯有纶和新加坡歌手黄义达将演唱主办国德国队的中文版队歌《荣耀的一天》。香港方面,李克勤除继续担任本届世界杯的电视转播节目主持人,还负责演唱港版世界杯主题曲。

  窦唯崔健“摇滚”助威

  6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激情酒吧嘉年华———2006摇滚畅饮世界杯”上,崔健与窦唯等摇滚明星将为世界杯而疯狂。

  本次嘉年华会,是窦唯制造“纵火案”后首次公开演出,他将与球迷一起狂欢。在崔健的带领下,零点、超载等乐队也纷纷响应,希望能让中国摇滚和世界杯进行一场“最浪漫的约会”。活动设在一个巨大的露天广场上举行,球迷可以在这个超大广场上连续30天一边看乐队和明星的同台表演,一边看世界杯直播,还一边畅饮啤酒,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助威。

  

音乐人随“波”逐“流”

  图:周华健一提起足球就变成顽皮的孩子。

  周华健为世界杯“拼了”

  “世界杯”在台湾方面的独家转播权由年代MUCH台取得,歌手周华健已获邀成为该台转播世界杯的代言人,并已为2006世界杯转播创作了主题曲《拼了》。

  从小就爱踢足球的周华健,一提起足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般兴奋:“我念小学时就经常呼朋唤友,穿着拖鞋,把破罐子或纸团当球踢。有一次踢得太用力,不只拖鞋飞了,连脚趾甲都一起‘失踪’,几乎一个月没法正常走路。”今年,周华健为了不错过每场赛事,扬言要像他写的主题曲名字一样“拼了”,“我已经向老板争取在宣传期中看球赛的时间,而且我还在录音室里架起大屏幕电视,这样可以一面做音乐一面看球赛,多快乐啊!”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