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届世界杯主题歌(1986-20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86年《别样的英雄》(《ASpecialKindofHero》)

  演唱者:斯黛芬妮·劳伦斯

  1986年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的,这位阿根廷的天皇巨星以“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的长途奔袭进球得分而闻名于世,并为本队再次夺得世界杯桂冠。这首充满传统色彩的大
气歌曲后来一直被视为颂扬马拉多纳的赞歌。

  ●1990年《意大利之夏》(《UN’ESTATEITALIANA》)

  演唱者:吉奥吉·莫罗德、吉娜·娜尼尼

  《意大利之夏》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曲,至今被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两位原唱者都是意大利最著名的流行乐大师,英语版由吉奥吉演唱。香港歌坛巨星谭咏麟曾将此歌改成粤语版本的《理想与和平》。

  ●1994年《荣耀之地》(《Gloryland》)

  演唱者:达利尔·豪

  美国一直是足球运动的“处女地”,把世界杯主办权交到他们手里竟让主题曲也变得黯淡。由于作品缺乏对足球运动的共鸣,很快淹没在人们的记忆之中。不过,1994年有一首《我们是冠军》却成为全球球迷公认的“球迷之歌”。

  ●1998年《我踢球你介意吗》(法语:《LaCourdesGrands》)

  演唱者:尤索·恩多、阿克塞拉·瑞德

  《我踢球你介意吗》是一首轻快的歌曲,演唱者都不是法国人,可能正应和了世界杯融合交流的主题,但很多人认为此曲并不好听。这一年世界杯上真正广为流传的却是由瑞奇·马丁演唱的《生命之杯》(《LaCopaDeLaVida》),这几乎成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另一首主题曲。

  

历届世界杯主题歌(1986-2006)

  图:瑞奇·马丁的《生命之杯》街知巷闻。

  ●2002年《风暴》(《Boom》)演唱者:阿纳斯塔西娅

  阿纳斯塔西娅的歌声和形象的差距令人难以置信,靓丽的偶像外形和深沉浑厚的“爵士乐”嗓音给人的视听觉冲击强烈。另一首《足球圣歌》(《Anthem》)也是该年世界杯的主题曲之一,由范吉利斯演唱,配乐以华丽见长。

  

历届世界杯主题歌(1986-2006)

  图:阿纳斯塔西娅高唱《风暴》。

  ●2006年《生命之巅》(《TimeofOurLives》)

  演唱者:美声男伶

  由SonyBMG唱片公司著名作曲家约尔根·埃洛弗松(JorgenElofsson)作曲,超级制作人史蒂夫·麦克(SteveMac)制作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巅》,虽然没有1998年世界杯瑞奇·马丁演唱的那首《生命之杯》劲爆,更没有《意大利之夏》经典,但可能是迄今为止感觉最抒情的一首主题歌。

  (易芝娜)

  《生命之巅》歌词

  演唱者:美声男伶

  这里有一个梦想

  在很久很久以前

  这里有一个梦想

  不停地向热情蔓延

  胸中充满烈火

  世界万物都拥有信念

  一个愿望就是胜利

  为了今天不会带给我们

  一生难以忍受的悲伤和失望

  我们将一直努力

  感觉我们已经拥有了生命之巅

  到处都是阳光和雨露

  让我们团结成为一体

  因为感觉告诉我们

  我们已经拥有了生命之巅

  我们在最后拥有的最高的荣誉

  为了所有的人

  为了所有的人

  为了我们的生命之巅

  就是这片刻

  这是我们的机会

  去做我们想做的事

  那些我们希望的事

  为了今天不会带给我们

  一生难以忍受的悲伤和失望

  我们将一直努力

  感觉我们已经拥有了生命之巅

  我永远不会忘记

  永远不会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