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岩松 水均益联手主持《360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02 新晚报

  刘 玮

  日前,央视新闻频道召开了改版发布会,新闻频道将于6月5日全新改版。届时新闻频道将会在每晚黄金时间推出一档由白岩松、水均益主持的全新综合性新闻节目《360度》,这档节目包含了新闻资讯、深度报道、现场直播连线、专题等板块,是继《东方时空》之后,央视推出的又一档大型新闻杂志类节目。

  增加两档新节目

  据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介绍,此次改版将主要增加两档新节目,分别是由白岩松、水均益主持的《360度》和一档150分钟的大型资讯节目《朝闻天下》。

  据介绍,《360度》将会在周一到周五每晚8点到9点播出。一档新办的新闻节目如何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收视“突围”呢?对此央视副台长罗明表示,作为新闻频道,势必要有一档新闻节目参与这个档期的竞争,“《360度》与其他新闻节目的不同在于,它不是固定的某一种类型的新闻节目,而是结合了新闻资讯、深度报道、直播为一体的综合性节目,除了实效性较强的硬新闻以外,其中也包含了像文化体育方面的软新闻的专题报道。”

  另一档新节目《朝闻天下》是一档150分钟的新闻节目,《朝闻天下》要靠什么吸引观众?罗明解释,其实看新闻类节目与电视剧电影不同,不一定要从头看到尾,虽然这一档的节目时间很长,但观众无论从哪个时间段开始看节目,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资讯。

  增加直播节目比重

  除了新增加的两档节目,改版后新闻频道还将会加强直播的比重,梁晓涛表示,能直播的节目要坚决直播,节目时间表会随着直播作出相应调整,各类节目为直播让路。

  今后将会加强突发事件的直播,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直播以突发事件、灾难性天气、策划类型直播三种类型为主。此外,改版后新闻频道将会加强经济、体育、文化、娱乐等领域的报道,在新闻风格上更轻松、活泼,在报道角度上低视角、小口径,减少之前公文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