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文军:找公司就像找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满文军:找公司就像找爱人

  沉寂了几年的满文军终于又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带着加盟太合麦田的首张专辑———《了解》。再度归来的满文军乡土气息不再而深情依旧,不再努力地表现高音而捧出了中低音的醇厚温情。满文军对这张专辑非常满意,也一直强调与新东家合作很愉快。他说,满文军有的不只是《懂你》《望乡》,在01至04年间,发行了三张制作精良不亚于《了解》
的专辑,由于种种不利因素而鲜为人知。“《了解》是一张我很满意的专辑,希望大家通过这张专辑了解现在的满文军以及满文军的音乐。”

  看着愿望一个个破灭

  之前满文军不满前东家的报道沸沸扬扬,这次新专辑的发布会上,听到他不停地说“与新东家合作很满意”、“01至04年间发了三张制作精良的专辑因种种不利因素却鲜为人知”,各种辛酸只有他能解读。当说起这个话题,他欲言又止,犹豫地说:“这件事之前谈过多次,但有些媒体却用‘炮轰’一词,不太恰当。与前东家的合作我认为是宣传环节出现错误,国际公司对内地音乐市场没有很好地把握。前总裁是做

香水出身的,可能是音乐与香水的营销有很多不同的缘故吧,而且在我们的签约期间,公司内部的人员一直致力于权力的争夺与平衡,而忽略了音乐本身。

  满文军很温和地解释:“刚加盟这家国际唱片公司时,怀揣着很多美好的愿望,后来这些愿望逐一破灭了。其实被忽略的也不是我一个人,据我所知,如金海心、满江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满文军认为,歌手与唱片公司的关系,就像是在找女朋友、找爱人,光表面风光不行,要看公司的整体环境是否适合歌手发展。合适与否只有真正在一起才知道。

  歌如其人才对味

  有一段时间,一向给人“亲民”感觉的满文军突然顶了一头黄发、架了一副大墨镜、披了一件花衬衣,就像换了个人。很多歌迷对这个变化很不适应,认为太不相称了。对此,满文军笑着解释道:“这个形象只是当时公司的一个策划、在专辑中的某一组照片。每个人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层面,染了头发我还是满文军。当然,‘歌如其人’才对味,观众听起来、看起来才会舒服。我还尝试过

减肥,把自己变得很瘦。当有一天我站在镜子前,发现瘦了还不如胖点好看。而且瘦了会影响唱歌,我不是靠外形取胜的歌手,有不错的身体把歌唱好已经很知足了。”

  音乐没有全民之说

  在越来越狂躁的现在,音乐也变得越来越花哨和嚣张,但满文军依然不温不火地唱着深情款款的情歌。“现在很多人都很周杰伦,满世界都在R&B,每个人都去跟这样的风的话,是音乐界的灾难。音乐没有全民之说,每种类型的音乐都有特定的受众群。R&B不属于我,就像大家不习惯我染发一样,如果我也在那含混不清地唱R&B,就不是满文军了”。

  风格不会被市场改变

  对满文军来说,能有《了解》这样自己喜欢的专辑推出,是件幸福的事。能把有品质保证的专辑拿出来就已经足够了。“我目前还没有关于下张专辑的想法,不会以量取胜。做歌手至今,慢工出细活已经成为我的心态了,把专辑做得更精致是我的唯一愿望。因为音乐是我的一切,再也找不到比音乐更适合我的工作了,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歌唱好。毫不夸张地说,我的毕生都会用在歌唱上。我的音乐风格也永远不会被市场改变,我永远会是一个纯情歌手”。

  本报记者赵璐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