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密码限制级电影原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达·芬奇密码》的原声通过起伏较大的声场气氛营造,而为电影向悬疑惊险这种更符合市场口味的风格过渡,做出了很大的引导作用。

  原声音乐的制作人是配乐界赫赫有名的汉斯·季默,他以电子合成器制作配乐而赢得了如《断箭》《勇闯夺命岛》等众多动作片导演的青睐。不过,深厚的古典音乐修养,还是同样能让汉斯在《末代皇帝》《雨人》《角斗士》《狮子王》等片中穿梭于东方古乐、小
品乐、音乐史诗和非洲节拍中游刃有余。而汉斯最大的成功还在于他在神秘与悬疑的影片中渲染音乐气氛,《红色警戒》由静音到轰然响起的配乐间长达半分钟的静默,更成为了汉斯的拳头产品,被众多的惊险导演铭记于心。

  《达·芬奇密码》就秉承了汉斯在《红色警戒》里一惊一乍的配乐手法,不同的是由于影片背景卢浮宫独有的古典文化气息,而让汉斯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了大型管乐的气氛营造上。与此道中人约翰·威廉姆斯有所不同的是,汉斯却为那些恢宏的史诗配乐添置了许多宗教音乐的元素来增加影片的神秘气息,同时,高低音频落差极大的录音处理,也为原本就提心吊胆的影迷更多加了一把推力。难怪乎,这种容易引起未成年人产生恐慌感的音乐受到了英国电影局的警觉,尽管电影公司最终在汉斯配乐的基础上又做了一些“温柔”的修改,但还是只能领到12A级许可,成为了英国电影史上第一部限制级的电影原声。(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