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出山 《电影之歌》美如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王平平)6月17日、18日“锦镇之夜《电影之歌》蓉城首演”将在锦江大礼堂揭开神秘面纱。昨日下午,该剧音乐总监李宗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电影之歌》史诗般的音乐“绝不是一台音乐的串烧和拼盘”,希望届时大家都能走进剧场感受音乐的无限魅力。

  封笔四年之后再度出山担当《电影之歌》的音乐总监,李宗盛称,自己为《电影之
歌》潜心准备了两年:“为了打造不一样的音乐元素,我辗转中国的北京、上海、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地,进行录音制作及缩混,甚至将一些老歌和好歌揉进音乐剧,运用不同的民族音乐曲风如京剧、进行曲、中乐、大合唱等表现手法与特色,结合古典及流行音乐,创作出22首原创歌曲,伴随故事的发展将现场观众带进不同年代的回忆中。”

  据李宗盛透露,为了给音乐剧造势,他特意将为剧中男女主角打造的《命运之约》《今夜星光灿烂》和《你为梦而生》三首单曲放到网络和电台曝光,“音乐要有史诗般的感觉,要能反映出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这就是我创作的初衷。” 李宗盛坦言,要达到这一“高度”,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音乐要有传统的元素,二是以现代特色加以演绎。的确,在《新生》片段中,我们听到了具有现代庆典风格的音乐,里面又夹杂着京剧的唱腔和锣鼓点;在《光影的故事》片段中,我们听到了电声,也感受到了琵琶点;在《十里洋场》片段中,分明是电影老歌的旋律,却运用了爵士乐的节奏……李宗盛自信,这样多元的音乐兼具古典和现代的特征,“绝不是一台音乐的串烧和拼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