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亲相爱》(三十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5 重庆商报

  当男人开始学着说谎

  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妩媚,你该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你答应我你从此不在深夜里徘徊,不要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你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何棋坐在一个角落里,抽烟,喝酒,跟着人家鼓掌尖叫。眼睛,耳朵,身体,都被酒吧和音乐塞得满满当当的,什么也不想的时候,真好。真愿意这样坐下去,真愿意让这种时刻停留,什么事也不要想。

  “一个人喝闷酒呀?”

  一阵香气从远处突然袭击。

  何棋没有转头。

  自从坐到酒吧里,有好多小姐来找过他了。开始的时候,何棋还有礼貌地拒绝,后来就烦了,他是男人,但还没有堕落到找小姐的地步。

  “为什么不理我?”

  何棋猛地转过头来。

  面前的女孩一身黑色,

性感的小肩膀粉嫩粉嫩的,头上戴了一顶牛仔帽,淡茶色的眼镜扣住了半边脸。何棋差点没晕过去,怎么会是江黛?

  何棋有些意外,江黛也有些意外。

  在没碰到何棋之前,江黛正窝在酒吧一角喝闷酒。江黛觉得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何棋了,江黛觉得就是见到何棋也不会原谅他了。

  在没有走进何棋的家,或者还没有在何棋怀里醒来的时候,江黛心里涌满了幸福,她觉得自己停滞不前的爱情又活了,她觉得马上就可以和何棋结婚生子了。可是当她睁开幸福的双眸,一下子就看到了摆在床头上的结婚照,江黛傻了。

  江黛的脑子分成了两半,一半为自己,一半为何棋。后来,她想累了,也想明白了,只要何棋不找她,她决对不会找何棋的。为了忘记何棋,江黛拼命地工作,拼命地设计玩具,她觉得自己忘记了,她觉得自己又恢复了以前的平静。

  可是,这个时候,她又在酒吧里撞到了他。

  她缩在角落里,看到了何棋的落漠,看到了何棋的苦闷,也看到了何棋的孤独。一下子,她僵硬的心突然柔软起来。

  江黛热呼呼地看着他:“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我前段时间出差了。”

  “去哪儿出差了?”

  “新疆。”

  “回来也不找我?我看你心里就没有我吧?”

  “有,真的有。”何棋满脸是汗:“我明白。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没办法。”

  “你爱她吗?”

  “谁?”

  “你老婆。”

  “我不知道爱不爱,我这辈子好像没有过爱情。”

  “不爱为什么就结婚了?”

  “有几个能和喜欢的人结婚呢?爱情和婚姻就像鱼翅和熊掌,大部分人不能同时兼得。”

  “那你爱我吗?”

  “我不知道。”

  “你不爱我,还和我上床?难道是我勾引了你?”

  “不,不,我是喜欢你的。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真的。”

  何棋坐在那儿,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江黛心里一热说:“在我眼里,你结不结婚都无所谓,我只是想知道,你真的喜欢我吗?你和我在一起快乐吗?”

  “当然喜欢。不喜欢我为什么和你在一起呢?”

  何棋发现,关于说谎男人是无师自通的。以上的话如果换了以前,打死他都不会说出来。但自从做了错事,他把说谎的潜质发挥得淋漓尽致。瞬间,何棋觉得自己变坏了,何棋觉得自己成了一个不负责任的

花花公子,明明有妻子还要和另一个女人谈情说爱。

  连载编辑:刘东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