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灾难大片《海神号》未走 动画大片《冰河时代2》又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17 都市快报

  杭州的观众看来真的对两类影片很喜欢,一类是悬疑片,一类就是灾难片,《海神号》虽然很多方面难以和《泰坦尼克号》相媲美,但是依然获得杭州观众的青睐。

  5月29日上映,仅仅不到一周,《海神号》已经攀升到了杭州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充分显现了“灾难片”在杭州的威力,不过《海神号》的好日子不知道在此之后能够延续多久,因为很快一部老少咸宜的3D动画大片《冰河时代2》(《ICEAGE2》)就将在6月9日(周五
)上映抢钱,到时候不知道是海上风暴力掀巨船更吸引人,还是猛犸象、剑齿虎和树獭更吸引眼球。

  《海神号》之前并没有太大规模的宣传,但是杭州人很喜欢看这种人与大自然搏斗的超级灾难片,去年《后天》同样也没有什么宣传,但是票房也出奇地好。其实这也符合人的本性,《海神号》这类灾难片就是弥补人们对于不能亲身经历这种灾难的遗憾。所以,《海神号》仅仅用了半周时间就迅速上位为票房排行榜“老大”,也不是没有原因。另外,六一儿童节刚过,现在还依然是六一档期,时代院线和星光院线分别安排了《蜡笔小新》《犬夜叉》《哥斯拉》以及《亲亲鳄鱼》等影片以满足小朋友们的要求,票房都还不错,看来孩子市场还是有潜力的,尤其是《亲亲鳄鱼》,是杭州本土导演陆建光拍摄的一部本土儿童片,演员也是杭州自己的伢儿,陆建光借鉴了好莱坞的一些手法,反响还不错。

  不过,这些儿童片相对于6月9日要上映的《冰河时代2》,就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了,《冰河时代1》相信很多影迷都看过,猛犸象,树獭席德和剑齿虎迪亚哥这三位动画明星的形象相信也都记忆犹新,此次他们将再次卷土重来,同上次他们护送人类儿童的任务不同,此次他们将会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冰河期末期,冰川消融,正当动物们满心欢喜地迎接和暖的日子,猛犸象,树獭席德和剑齿虎迪亚哥发现冰山开始崩塌,冰川大面积地融化,洪水将很快把他们居住的山谷淹没。于是三人拯救小分队必须迅速通知其他动物撤离灾区,前往其他山谷居住……另外,号称史前最后一头猛犸象的曼尼还在迁徙途中遇上了据说是世界最后一头母猛犸象爱丽,一直独善其身的大家伙似乎找到了家的感觉,患起了单相思……所以,这次《冰河时代2》的噱头比起第一部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冰河时代》系列是以幽默的桥段和台词为卖点,画面倒在其次,所以此次翻译的质量尤其重要,但愿不会失去原汁原味的笑料。对于这部动画大片的前景,时代院线副总张翼表示他觉得会不错,但还是很难超越《海神号》,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总经理童黎明分析说,这部动画片的档期其实安排得不是很好,因为现在小学生中学生并没有大范围放假,这样,《冰河时代2》就失去了很大一部分铁杆观众。

  另外,除了这部《冰河时代2》之外,还有一部数字电影《左麟右李》也将在6月9日同期上映,这部影片由谭咏麟和李克勤师徒俩倾力主演,校长谭咏麟一人分饰四个角色,还是有很多看头,不过“左麟右李”演唱组合最火的其实是在去年,现在再放这部电影总让人有点感觉是在“炒冷饭”,不过这部影片很可能只在杭州上映一周,所以有兴趣的观众还得抓紧时间。

  再预告一下正在拍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横店马上就要拍完了,下站在重庆武隆,这次张艺谋在横店和当地影视城闹得相当不愉快,而且对于游客还又打又骂的,其实拍个电影还不是为了取悦观众?另外在安吉拍摄的《心中有鬼》也关了机,但马上就传出主演黎明和乐基儿分手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炒作。另外,还有陈凯歌陈大导演的消息,广电总局近日终于认定《无极》违法,处罚额度还在确定之中,不过丝毫没挡住他拍片的步伐,《梅兰芳》依然力邀其出山,可人家还不太乐意,称三个剧本还在挑选,不过据最新消息,不管最后哪个剧本,6月份就要开拍一个。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