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西口 走出双胞胎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哥哥你要走西口,小妹妹我止不住泪蛋蛋流……”山西民歌《走西口》唱出了走西口的山西人的艰辛与悲凉,至今还在人们耳边回荡。昨日,记者获悉,这首山西民歌将被两家公司分别改编拍摄成同名电视剧,引发两部电视剧《走西口》“撞车”。据悉,这是广电总局5月1日取消原有的“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审批”制度后,出现的首个“双胞胎”——
即同题材同名字电视剧撞车。不过,两部《走西口》制片方都表示不会放弃拍摄,要直面竞争。

  (记者 彭志强)由李诚儒、范伟主演的40集电视剧《走西口》将于8月开拍,而另一部30集电视剧《走西口》则由打造《茉莉花》《康定情歌》等多部民歌大剧的出品人滕战掌勺。昨日,记者从著名制片人廉振华处获悉,他们这部40集电视剧《走西口》将以《走西口》这首山西民歌为背景,写山西商人走西口发家的故事。民歌《走西口》的歌词会随着剧情不断以配乐的方式出现。“电视剧的主题歌也是《走西口》,我们打算邀请阿宝、谭晶来演唱。”30集电视剧《走西口》出品人滕战则表示,他们的《走西口》延续《康定情歌》《茉莉花》的风格,以民歌《走西口》带出一个虚构的故事,而民歌《走西口》同时在故事中诞生。滕战称,怎么重新演绎民歌《走西口》,他们还在考虑中。

  阵容:你豪华,我也大制作

  制片人廉振华透露,他制作的40集《走西口》将于8月在北京开机拍摄,主演阵容非常强大,包括李诚儒、范伟、程煜、侯天来等实力派演员。出品人滕战称,30集电视剧《走西口》目前还在剧本创作中,但肯定是大投资的电视剧,投资将高达2000万元,“虽然演员还无法确定,但一定是演技派的大腕”。

  故事:你说英雄,我讲爱情

  廉振华告诉记者,40集电视剧《走西口》讲述的是一个悲剧故事:侯天来饰演的田姓棺材店老板,因为还债把自己的老婆(凯丽扮演)卖给了程煜饰演的“徐木匠”,自己走了西口出家当了假和尚,也经常给匪首刘一刀通风报信抢劫过往客商,好在他良心未泯,最后为了救自己的儿子田青而死去。范伟这次则完全放弃了自己的喜剧天分,将出演一个旧社会的“警察局长”。廉振华说,《走西口》描述是晋商成功前的拼搏与奋斗,是晋商传奇的“前传”,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历史缩影。

  出品人滕战则表示,他们的《走西口》主要讲述几对男女、几个家庭的爱恨情仇,再现当年的山西人为了生存而被迫走西口经商的那段传奇往事。

  撞车:你有后盾,我有底气

  廉振华明确表示,虽然这次意外遇到题材撞车,但他们坚决不会放弃,而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该剧即将到内蒙的戈壁滩、西北的黄土高原、黄河的九曲十八湾等地取景。“我们这是央视大戏,以后可能在央视播出。”

  滕战则告诉记者,他们投资拍摄的《茉莉花》《康定情歌》等多部民歌大剧已经形成品牌,他们更不会担心制作的《走西口》没有市场。“让电视剧走向市场参与竞争是件好事情,我们拍摄《走西口》会有很强大的制作阵容,不怕题材撞车和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