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 只盼儿女学习好最好别入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6 每日新报

  周华健是华语流行歌坛的一个传奇,他醉人的嗓音、爽朗的个性,使他在20年歌手生涯里走得“风雨无阻”。他是歌迷的好朋友,也是好老公、好爸爸。昨天,记者拨通华健的电话,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教子心经。

  说到孩子,华健总是很兴奋,他表示由于常年在外面演出,经常不能陪着孩子,所以只要有空,身为数学系高材生的他就会给孩子当“家庭教师”。“有时候你回答对女儿的
问题,她会说:‘爸爸你真伟大!’那时候我的感觉非常好,比在舞台上享受掌声还有成就感。”

  “儿子厚安的数学还好,但是女儿厚恩明显不行,非说6×613。前天刚教会她6+612,但是需要我又画画又拿糖果。”女儿在小学遇到分数问题,向爸爸请教。周华健想了一个深入浅出的办法:“女儿,要知道不管分母和分子如何变化,真分数都比1来得小。哪怕998/999,也不及1,它就是把1分成很多很多份,然后取其中一部分。”女儿眨着疑惑的眼睛,满脸不相信的表情。周华健只好苦笑,一边嚷着“爸爸跳楼去了”,一边从

客厅的窗口跳出去。当然,他家住一楼。

  有着一双儿女的周华健一直很幸福,《亲亲我的宝贝》足见他对子女的疼爱。他告诉记者,儿子现在17岁了,喜欢唱动感的歌,马上就要到有烦恼的年纪了;女儿还小,十分喜欢小动物,虽然很会唱歌,但她的理想是做个兽医。这让华健非常窝心,好像和他是两路人。

  在那首《最近比较烦》中,华健唱:“女儿太胖,儿子不肯吃饭……”现实中是什么样子呢?“儿子一直很瘦,这让我非常烦恼,好在现在通过锻炼有了改观。我女儿小时候就胖乎乎的,每次亲她都会有‘吱’的声音,她的臂膀像是一节节的藕。”

  对于娱乐圈的“子承父业”,华健在原则上表示反对。“我希望给孩子单纯的童年,不希望他们的生活中有周华健的影子,可这是在所难免的。比如说,在同学面前,我会给他带来一些不属于他的骄傲和烦恼。和其他父母一样,我希望他将来能成为老师、

公务员、律师,我小时候学习不好,所以儿女学习好,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华健说,倘若子女当真想在唱歌方面发展,他也不会反对。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