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谦拍电影 半小时抽烟15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51 法制晚报

  

于谦拍电影半小时抽烟15支

  于谦:我抽不了啦,口都烧焦了

  在电影《燕衔泥》中出演大矿主拍戏过程中烟不离手

  于谦拍电影 半小时抽烟15支

  “我抽不了啦,口都烧焦了。”于谦掐灭刚刚点燃的香烟,望了一眼烟灰缸里的一大堆烟头,心有余悸地说。

  昨日,电影《燕衔泥》在房山区一户村民的家里拍摄正酣,近来势头正旺的

相声演员于谦在戏里当起了大矿主,腰缠万贯。不过,于谦在这里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根据剧情他需要不断地抽烟,而现实生活中的他又没有那么大的烟瘾。

  昨日拍摄的正好是一场有人来游说于谦的戏,他的心理斗争更加复杂。每拍一个镜头,于谦都得点燃一支烟,边吸边作思考状;一个镜头拍完,于谦嘴上的烟也不知不觉地烧到头了。再加上不少镜头需要重拍,半个小时的工夫,于谦身旁的烟灰缸里就已经堆了15个烟头。

  “平时哪像这样抽过烟,一整天一盒也就够了,有时还抽不完。现在这抽法,真有点扛不住。”于谦话还没说完,导演周冲那边又叫开了:“来,再来一遍。谦,点上烟。”于谦苦笑了一下:“拍戏嘛,没办法。”

  拍戏如此辛苦,于谦坦言还是相声好,是自己钟爱一生的职业。现在他每天白天拍戏,晚上赶回天桥剧场和郭德纲搭档说上两场,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文并摄/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