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连海姚淦铭沪上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50 青年时报

   据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因主讲央视“百家讲坛”而名声大噪的纪连海和姚淦铭两位现身上海书城,分别为新书《历史上的和珅》和《老子与百姓生活》做签售,场面火爆。

   纪连海:没激情学生要睡觉啊

  网友评价,纪连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北京人不羁的秉性,若论他的“明星气质”,激情万不可忽略,不管是讲袁崇焕时的泪流满面,还是讲多尔衮时的痛心疾首,激情总是其制胜法宝。“有时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历史老师做久了,没激情学生要睡觉啊!”纪连海现在还是北师大二附中的历史老师,据说,正因为他闻名全北京的激情讲课方式,才引得“百家讲坛”编导慕名而来。

  激情源于何处?纪连海说,这得益于其对历史人物的“沉浸”。他讲历史人物,总把自己当成那个人,设身处地为之着想,“我讲吴三桂,我就变成了吴三桂,于是我就会自问:我怎么就引清兵入关了呢?”面对一夜成名,纪连海显得很坦然:“我没觉得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过去我爱吃辣酱面,现在还爱吃,我还是北京新街口那家小面馆的老主顾。”

   姚淦铭:追歌星不如追学者明星

  “

百家讲坛”18讲的“老子与百姓生活”让观众认识了江南大学文学教授姚淦铭。

  “智慧本身是深刻的,当我们把智慧种到老百姓的大地里,它会更深刻。”姚淦铭告诉记者,他讲老子时注意了圣人思想与百姓生活的结合。于是我们听到,姚淦铭眼中的美女必须具备窈窕加淑女的“大道美”,经商要讲“商道”,为人则要懂得“处下之道”。“我的努力就是要拉近老百姓和圣人之间的距离。谁说圣人就一定高高在上?当年孔子每天也唱流行歌曲啊!”

  据悉,现在的姚淦铭在江南大学里拥有众多狂热粉丝,而在无锡街头也常能遇到素不相识的人和自己打招呼。每当这个时候,姚淦铭总是抱以谦逊一笑,在粉丝递上的笔记本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不过,平和归平和,姚淦铭可从来没有拒绝过别人的崇拜,相反他说了一句大实话:“追星,追星,与其追歌星影星,不如追学者明星。”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