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之母”周广仁 深圳展琴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昨晚,有“中国钢琴之母”之称的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教授,携其弟子青年钢琴家金苑在少年宫为深圳钢琴爱好者奉上了一台精彩的钢琴音乐会。在音乐会上,周广仁教授耐心而饱含深情地为观众讲解了海顿的《C大调奏鸣曲》、肖邦的《g小调第一叙事曲》、费尔德的《夜曲》以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浏阳河》等中外经典名曲,让许多深圳琴童受益匪浅。

  今年77岁高龄的周广仁教授是我国第一位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钢琴家,也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和权威的一位钢琴教育家。20多年来,经周广仁教授直接培养和教育出的专业钢琴人才达300人之多,深圳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就是她的高徒。同时,周广仁教授也是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的创始人和评委主席,她还多次在欧美各国的重大国际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周广仁教授对深圳的钢琴事业充满了感情,由她任钢琴教学总策划的“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昨天也在妇儿大厦挂牌成立。昨天一到深圳,周教授就在该中心举行了一场钢琴教学讲座,免费为深圳的钢琴教师传道授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