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欧一影音网站“顶风作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讯通过文件共享提供电影和音乐下载的一家位于瑞典的网站“海盗湾”,在瑞典当局于上周三将其关闭后,于上周五晚间又重新“开张”。据悉,瑞典警方曾出动50多人逮捕了该网站的3名人员并带走了200个服务器,但随后又将有关人员释放。对于网站为何敢于“顶风作案”,该网站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我们新的服务器设在荷兰,所以不担心警方的行动。”

  据悉,“海盗湾”网站通过设在网站的各种链接,为网民共享音乐和电影资料提供服务,每天吸引了近150万世界各地的网民前来点击下载,其中29%的是瑞典人。此外,根据统计,该网站被访问率位居全球网站第479位。但是,根据瑞典等北欧国家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未经版权所有人许可,禁止通过网络下载以及分享有关作品。违反者最高可被处以两年监禁。此次“海盗湾”之所以一度被取缔,是瑞典“反盗版社”将有关情况报告了当地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