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买票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德国人办事风格给人的印象总是行事古板,有秩序,这些也都在世界杯门票的抽签原则上体现了出来:每人每次最多可以申请抽7场比赛的门票,每场最多4张。在申请时,必须先通过信用卡支付其中票价最贵的那场比赛的门票费用。如果最后抽到的票比已付金额低或者手气不佳一场都没中的话,组委会将会把多出来的钱返还到你的信用卡上。当你将自己的性别、出生年月日、个人证件号码及住址提高给组委会后,组委会就会将球票邮寄给你。

  按原先的计划,抽签共分为4轮,之后由于一些球迷逾期没有完成手续,而在首轮抽签后补办了一轮抽签。为了支持我心爱的英格兰队,我从2005年4月的第一轮抽签起,就在网站上申请了6场比赛的12张票。满怀希望的我那几天活在美好的幻想中(虽然我从小时候起抽奖就连香皂都没摸到过一块),甚至连如果可以去看球时要穿什么衣服,脸上画不画油彩都计划好了。可是

世界杯组委会放出的81万张门票有上亿人次在争夺,等了一个多星期,办事十分不利索的国际足联终于来信告诉我:对不起,这轮您没戏。

  第二轮抽签我也没闲着,嘴里高呼着我们中国人是顽强的民族云云又在网上订票了,但是结果依然没戏。更可恶的是,邻居老德先生还很含蓄地告诉我说,他姐夫已经抽中两场了。

  虽然遭受了无情的打击,可是每天我还是去国际足联的网页上看看最新动态。终于,第三轮的抽签在12月12日开始了。缓过劲来的我边骂边恶狠狠地按下了申请发送,嘴里又开始默念祈祷各路神仙一起保佑我的独门咒语。老德先生嘴一撇,说了一句让人意味深长的话:祝你好运,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一个月过去了,又一个月过去了,就在身边的朋友们都为我坎坷的求票之路唏嘘不已,为我坚韧不拔的精神而感动(这一点是我自己幻想的)的时候,我却没料到,球票之神(如果真有这个神的话)已经开始向我召唤了。

  公元2006年2月2日,是值得我永远纪念的一天。就在这天,设在不莱梅的世界杯组委会终于寄来了一封极为煽情的电子邮件,通知我已经抽中了英格兰队世界杯首场小组赛(6月10日举行)的门票。此时,那些万恶的官老爷们的形象霎那间在我心里变得无比崇高起来,曾经的那些怨言如今只化成一句话:同志们辛苦了。

  当然,我并没有失去理智。激动之余,我又抽空想了想如果去看球的话,要穿什么衣服,脸上画不画油彩等问题。

  (作者简介:长沙人,24岁,目前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攻读信息专业的硕士学位,本报世界杯报道特约通讯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