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位“海达”九月挪威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把重大事件作为背景,着重表现的是人物的心理变化。改编自易卜生的现代剧《海达·高布乐》的越剧《心比天高》正是秉承了这样的特征。昨日,从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载誉而归的《心比天高》在杭州越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也将于明日在红星剧院正式公演。

  恰逢中国越剧百年和易卜生逝世百年,《心比天高》是戏剧界首次将《海达·高布
乐》搬上舞台。九月包括越剧在内的五个版本的“海达”将在挪威国家大剧院亮相。杭州越剧院的《心比天高》被观众和专家看好。

  相比较之前的两场彩排,“依然会有一些细节上的改动,包括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时候,也是根据观众和专家的意见,不断进行修整。”改剧的展导演介绍,而且该剧的乐队也作为演员参与到表演当中来。

  

越剧作为一门古老的艺术,如何吸引年轻的观众?“我们这次演出的票价非常低,目的就是吸引年轻的观众来参与其中”,杭州越剧院的负责人介绍,“当然,最重要的是《心比天高》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演绎方式,就是着重表现人的心理矛盾,用更多的意象来表达现实主义的东西。”剧中以白墙和两个门洞来表现梦境和现实,就是这种方式的具体体现,当然为了照顾老观众,在唱腔和流派上依然保持了本土的特征。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