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黄圣依一夜长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5 黑龙江日报

  袁媛

  女孩子长得漂亮,难免惹是非;

  若她还生就我行我素的火爆个性,那可就更扰攘喧嚣了。

  从2005年直到现在,黄圣依就伴着各类负面新闻成长。先是和星辉公司及周星驰的官司;再是有关片酬和耍大牌的传闻;紧接着新闻终于直线升级为绯闻,传出她同杨子相恋。

  凭着以往对这个骨子里清高,性格直率的姑娘的认识,记者本以为此时此刻的黄圣依多少有些愤懑,可上周六与她在新华路某酒店会议室相见,听她语气平和地讲述这些“破事”给她的摔打和磨练,游刃有余地回答记者尖锐的问题。记者终于了解,这上海女孩,一夜长大了。

  艺人与公司应该像夫妻

  尽管黄圣依一再强调:我已经离开星辉。但老记们都明白,指不定哪天周星驰那边还会不依不饶与她在合约上纠缠。迄今为止,黄圣依表示并未收到任何来自香港的法律公函。“对于官司,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当然,他们有权利明天还去告我,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他们有他们的权利,我有我的。”她似乎胜券在握,又似乎不以为意。对于周星驰,她强调:“我还是很感谢周星驰,没有他,我就不会有今天,不会有那么多机会。”语气客气礼貌,公私分明,不带感情色彩。

  这些日子黄圣依正在河北涿州同两位大人物———刘晓庆、姜文合作《日月临空》,她演唐朝女官谢瑶环,与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有不少对手戏。目前她仍没有签任何新公司,意向当然有,但她不说,“不到白纸黑字的地步,不方便透露。但我觉得艺术跟公司的关系要像夫妻,很合拍才好。”黄圣依从来都有语言天赋。

  不要再提《天堂的眼睛》

  那部她与宋祖德(blog)合演的《天堂的眼睛》对观众来说是一场“灾难”,对黄圣依亦然,甚至,应该说是一场骗局。“这是当年星辉帮我接的片子,他们对内地的宋祖德也不是很了解。当时听说男主角是陈坤(blog)我们才接的,哪知拍的时候换成了他自己!”黄圣依说起这件事哭笑不得,很是委屈,“我们已经改掉原先剧本中不少的亲热戏了,大家都觉得不合适。”对这部影片,黄圣依求记者不要再说,“最近我想清理一下个人档案,有些片子就永远不要再提了。”可在宋祖德出的那一系列号称“揭发娱乐圈丑闻”的书中,几乎把中国当红年轻

女明星骂了个遍,唯独对黄圣依奉为“圣女”。对此,黄圣依讲了句绝妙的话:“我第一次知道,其实不被骂,也不是好事。”她再次声明:“我跟宋祖德一点关系也没有。”记者问她,“那他私下联系你吗?”黄圣依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因为我把手机号码换了。”

  跟杨子不排除发展可能

  话题不得不转向与她有关的另一个名字———杨子。最近两人的机场拖手照、逛街购物照频频出现,两人的关系也云山雾罩。到底怎么回事?黄圣依第一次亲口回答:“我跟杨子是很好的朋友,我很欣赏他,与他交谈,很受启发,无论做人还是做事,他都能给我意见。做艺人难免被传绯闻,对此我接受,但希望不要夸张。如果我有比较靠谱的恋情,一定会告诉大家。”“你们未来有可能发展吗?”记者追问。黄圣依想了半天,终于松口:“将来不排除可能。我无法预测未来。”

  我冲动,但我不后悔

  对于当初怒揭星辉种种不是的举动,记者问她有没有后悔,她摇头:“回头看,那时是冲动了点,但我不后悔。如果不说出来,就不是我。”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就是现在,黄圣依还是会心情不好,睡不着觉,于是她就试着不看新闻,不说话,“这是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成长最鲜明的标志,是黄圣依每次做事前都仔细考虑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手段和方法可以商榷和改进,凡事都有更好的处理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