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晏菲24万元买回.com域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59 扬子晚报

  晏菲因连续两届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逐渐走红,结果她姓名的中文网站域名被一名不见经传的大学生提前注册,她不得不花24万买回本属于自己的域名。

  晏菲属于这两年的后起之秀,随着近日她的首张专辑《美人关》登录各大音乐网站,她的人气更是一路飙升,还被评为了“2006中国网络最具人气女歌手”。但依靠网络走红也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不久前,一个网名为“眼镜蛇”的大学生留意到她的走红
,抢先注册下了“晏菲.cn”、“晏菲.com”、“晏菲.net”三个中文域名,给晏菲带来不少困扰。晏菲说:“我正处在一个最为关键的上升期,个人品牌的保护尤为重要,自己名字的域名掌握在别人手里,我十分害怕有一天会对自己的形象带来不利影响。”

  出于这样的考虑,近日,晏菲委托经纪人找到了“眼镜蛇”,开始了索要域名的艰苦谈判,最终双方商定,晏菲以现金2万元和价值22万元的代言置换,将自己的三个中文域名换回。据了解,“眼镜蛇”一直致力于网络资源的开发利用,他手中现有几十个网站,在一个名为“

世界杯格子”的网站上,他开发了一个“出售计划”,而借晏菲索要域名的机会,他要求晏菲为自己的计划担任形象代言,价值估算为22万元。

  对于这样一个看似冤枉的买卖,晏菲心态还算平和,她认为:“我不认为买亏了,如果不要回来,假如有一天打开我的域名后是个不良网站或者垃圾广告,那损失可就更大了。而且我觉得‘眼镜蛇’的世界杯格子网站也是个很好的创意,我为他担任代言,对我的人气也算是个提升。”不过晏菲仍表示,这件事给了她一个沉痛的教训,以后不管是出版新专辑还是新歌,都要格外注意网络权利的保护。

  虽然晏菲和“眼镜蛇”的纠纷算是和平解决了,但一位投资域名方面的专家却认为这件事会带来更多影响,助长网虫们更疯狂地抢注明星和名人的中文域名。

  据悉,昨日晏菲已经与“眼镜蛇”办理了域名交接手续,名正言顺地成为了“晏菲.cn”、“晏菲.com”、“晏菲.net”这些域名的主人。(记者大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