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红任"禁毒义务宣传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00 扬子晚报

  6月26日,是举世瞩目的“国际禁毒日”,国家禁毒办、共青团中央、北京禁毒委推出大型公益活动“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前天,该活动正式举行三亚采火仪式。著名影视演员陶红作为代表点燃了火炬。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陶红是因为一个朋友吸毒过世,所以毅然加入了禁毒志愿者的队伍中。

  作为“中国禁毒义务宣传员”、“北京义务禁毒宣传员”,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
陶红当天难掩心中的激动,她告诉记者,曾经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也曾听过有些艺人吸毒藏毒的事情,那时只觉得洁身自好就够了,突然有一天她听到一个震惊的消息,“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吸食过量的毒品而死去,当时我都吓傻了,后来看着她年迈的父母在女儿的葬礼上悲痛欲绝的表情,我有一种肝胆欲碎的感觉。”陶红说,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关注和毒品有关的消息,在网上她看到一个令人痛心的数字,中国吸毒人数从1991年的14.8万已经上升到2005年的116万,而且这部分人群还在增长。陶红说,那个时候她就在想要为这项拯救人类灵魂的庄严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到现在,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这个心愿,要以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的身份为这项事业奔走呐喊,“这火种将通过我们这次的行动传递到全国的每一个省会城市,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我将竭尽全力担任起普及禁毒宣传的教育。”

  6月5日在上海将举行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大型晚会,届时陶红将担任晚会的主持人。(记者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