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父举殡场面感人 林青霞邢李火原相互扶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青霞的父亲林维良5月11日病逝,前天在台湾举殡,丧礼花费过百万元台币。但林青霞要求低调处理,不发讣闻也不收帛金,采用一一打电话的方式通知亲友。由于林维良是基督徒,告别仪式采取安息礼拜的形式举行,简单而隆重。

  当天,林青霞和夫婿邢李火原一起返台送父亲最后一程,夫妻俩神色哀伤,林青霞以诗歌表达对父亲的不舍,难过的神情即使戴着墨镜也难以遮掩。林青霞的一双女儿因年纪
太小没有到场,而她的妹妹林丽霞18岁的女儿Winny则陪着妈妈从美国飞回台北送殡。

  最是难忘牵手情

  林维良的丧礼前天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的景仰厅举行,林妈妈林麻兰英当年也是在这个地方出殡。据知,林父生前已指定要由3年前帮太太主持告别式的牧师萧伟民为自己主持丧礼。爱女林青霞特地选用白色

香水百合、白桔梗、白色蝴蝶兰和白玫瑰布置灵堂。当天早上约8时半,一身黑衣孝服、戴着墨镜的林青霞和丈夫邢李火原抵达丧礼会场。林青霞虽表现坚强,但难掩伤感之情,其间她上台讲述老父生前点滴,回忆起儿时牵着父亲的手的温暖记忆,真挚的父女情让在场亲友听了都不禁泪湿衣襟。她说到,记得4岁时,她总会在眷村大门口等爸爸回家,一看到爸爸就冲上前去,用小手握着爸爸的大拇指。几个月前,她还陪着父亲一起在国父纪念馆散步,那时父亲握着她的手,感觉正像她儿时握父亲的手一样,那也是她记忆中最幸福的事。近年父亲生病,每3个月就得去接受疗程,每次做完治疗,他还会开玩笑地
为父举殡场面感人 林青霞邢李火原相互扶持
说:“又过了一关。”

  邢李火原伤心险晕倒

  公祭结束后,林青霞夫妇尾随灵车抵达火葬场。当遗体开始火化时,夫妇二人终忍不住泪洒当场,邢李火原更伤心得险些晕倒,幸得林青霞及时扶他一把。虽然早前曾传出林青霞婚姻亮红灯,不过近日夫婿邢李火原对于各种丧葬事宜都一直全程陪伴,可见两人感情深厚。

  公祭后,林青霞与夫出席解秽酒宴。被问及亡父可曾牵挂她的感情事时,她立刻说:“他非常放心。”

  腰身暴瘦仅23英寸

  有指林青霞丧父后心情欠佳影响食欲,短短半个月内腰围只剩23英寸,白发也增添了不少。据她的圈中好友透露,林青霞父母相继离世后,相信她会减少返台探亲。

  林青霞因过度思念父亲,加上半个月来在港台两边奔走,处理父亲后事的大小事宜,吃不知味,睡不安寝,以致脸颊凹陷,原本白皙圆润的双手,如今瘦得青筋暴现,黑色套装因为腰身过大而要以腰带紧勒,友人看了都十分不舍,直叹:“没看过青霞这么瘦,她操心过度。”在告别式前一晚,林青霞还去探视现场,更改了十字架上的花,仔细勘查一番,直到深夜才离去。

  不过,好友朱延平则安慰她说:“瘦了才漂亮,女生不都是想要瘦吗?”一路陪着她的好朋友陶敏明、施南生、徐克、杨凡、张俐仁、陆玉青、叶琳等人,也以“仪式非常圆满顺利”来鼓励林青霞:“如此顺利,死者安心,生者理当无憾”。(宗禾)

  林青霞夫妇神情哀伤

  

为父举殡场面感人 林青霞邢李火原相互扶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