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20年”阵容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17日、18日三天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的纪念中国摇滚20年——《如果再来20年》演唱会的演出阵已经确定。除了“崔健”、“唐朝”、“汪锋”、“二手玫瑰”、“谢天笑”、“王磊”、“痛苦的信仰”、“与非门”、“万晓利”等大家熟知的乐队外,还邀请了内地摇滚乐的新宠“重塑雕像权利”、“SUBS”、“后海大鲨鱼”的乐队。

  据悉,原生态歌手也将与摇滚结合同台演出,代表是大家熟悉的纳西族老妈妈肖汝莲,更有本届“青歌赛”脱颖而出的新秀加盟,沈阳的一些摇滚乐队也将登台亮相,堪称中国摇滚乐史上的一个大手笔。

  日前,总导演倮倮携灯光、舞美、音响等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对

演唱会现场再次进行施工前的部署工作,崔健、郑钧北京演唱会也是他的杰作。据记者了解,集合世界知名设计大师的国际舞美设计团队John,针对火车头体育馆紧凑玲珑的空间特色,特别设计出的个性化舞台和国际一流环绕立体声音响将给观众带来绝无仅有的视听享受。并且,通过舞台分区表演的方式将实现以往摇滚演唱会没有的不间断演出,全力打造迄今为止国内惟一的不断电式摇滚音乐会。

  另外,演唱会选址火车头体育馆,更有着特殊的寓意,即“纪念中国流行(摇滚)乐20周年”这趟摇滚机车将从沈阳出发,带着中国摇滚驶向远方,将具有本土精神的中国流行(摇滚)乐推向国际。舞美方面,设计在舞台上方笼罩着一个巨大的“蛋”形装饰物,寓意着中国流行(摇滚)乐的“诞生”;而舞台两端由一个“桥”相连接的设计,更是预示着中国摇滚“走过20年”的风雨之路,迎来新的“20年”。

  为了纪念中国流行(摇滚)乐20年的这次演出,崔健参与了这4款经典海报的设计。崔健表示,这款海报日后必将成为中国 流行(摇滚)音乐史上的一张增值记忆支票。如同一个年轻人的20岁生日一样,仅有这么一次。

  演出将分三天进行,每天晚上6点半唱到11点半,时长5个小时。每天约有10支乐队和个人表演。崔健将承担第一天第一场的开锣和最后一天最后一曲的压轴任务。代表中国摇滚20年不同时代的崔健、唐朝、谢天笑也将有精彩的表现。郭志凯/文

  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