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着男人老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我觉得男人变老有两大标志,一是体重增加,一是头发减少。很多男人会感慨女人的蜕变,其实看着一个男人变老何尝不是感慨事。

  ■香榧

  我觉得男人变老有两大标志,一是体重增加,一是头发减少。

  想象不出,一个挺拔的男人,如果变胖变秃了,我是会接受现实呢,还是色衰爱驰。

  除了只听其声就知其胖瘦,我还有一本事,能在人一点不秃的时候预感其秃的样子。

  有天看碟,好像是《冷山》,看完后担心地跟一女友说:我怎么预感裘德洛的头会变秃啊。女友说:哦,已经开始秃了。

  头发减少是遗传的事,没办法。但是胖是可以控制的呀。所以在变胖这事上,我一向目光如炬,且无情打击。只有无情打击,才能促使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的视野也才能愉悦。

  曾经威胁一人:“你要是胖了我就不喜欢你了。”可后来一天看他吃东西很少,忽然有点心疼,这点心疼让我知道,要是真喜欢一人,可能也能不在乎地随他胖下去吧。

  所以在恍惚了漫长的一个月之后,我最终决定见见前前男友,其实就是因为最后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我老了也胖了”。看那短信的一瞬间我有点心酸。

  很多男人会感慨女人的蜕变,其实看着一个男人变老何尝不是感慨事。

  那天看了一人的博客,有点恍惚刚刚认识他时的感觉。

  六年前第一次采访。坐在一个酒店的咖啡馆里等,忽然看到大堂里冲进了一人。虽然不是生猛的,却是足够蓬勃的。

  后来无数次采访。眼看着他一点点蜕变。随着身材从挺拔蜕变到壮硕,发际也逐渐后退。他的发型从分发成了寸发直到彻底剃光光。这是他的聪明处。少就少了,不爱拆东墙补西墙,少也少得坦荡荡。

  不过有一段时间在平面媒体出现的时候,摄影记者帮他做些掩饰,他似乎也接受了,手总是放在头顶上,半为扮酷半为……

  那天看到他的博客,拿自己的照片当LOGO。亮晃晃地炫着,名之为“圆圆的月亮”。

  一步一步,到今天他已彻底接受现实啦。岁月的手啊,抹去大把青春让你怀念去吧。

  再见心上人一定是件有挑战性的事。至少这事会帮你判定你当初对他到底怀有什么样的感情,或者你俩当年战争的胜败。

  曾听一个男人描述再见初恋女友的感觉。他感慨现在那女人模样的不堪。我觉得他有一种幸灾乐祸之感。这让我觉得:在当年他独自的暗恋或者似有似无的纠葛中,他从来没有得到她,而且很可能他也并没有真正爱过她。

  我的女友见了大学时代的男友。我觉得这是真正爱过的一对。

  “人来人往,在北京那么一群

写字楼的底下,你会有强烈的无力感。他站在街角,显得比较紧张,看你的眼神那样哀伤,他说,你看你的白头发这么多。好像特别体贴你这么多年来操劳的生活。一个介于朋友和亲人之间的人,甚至可能和你终身相伴的人,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你……”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