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想非礼的女艺人”=“最恶心的电台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最想非礼的女艺人”=“最恶心的电台节目”

  香港电台票选节目惹争议,众女星回应态度不一

  香港商业电台最近在网络上举办“我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列出20位香港女艺人供市民网络票选。这一评选引起了香港广泛讨论,认为有贬低女性形象的嫌疑。

  该节目的主持人森美前日公开道歉,表示其实是觉得“最性感香港女艺人”这个题目太闷,才改为“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记者昨日尝试联系香港商业电台负责人,但电台方面一直以“开会”为由不肯接受采访。

  记者随后联络上部分被列入名单的女艺人,结果艺人们的态度迥异。有女星表示这种做法非常无聊,但也有人表示这只是游戏,可以接受。

  ●评选惹争议

  “有辱女性、教坏年轻人”

  香港电台当红DJ森美及阮小仪主持的“架势堂”节目,其中一项目是“本地特色十大由你一手挑选”,每周设定一个题目,供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十大,至下周五节目中公布投票结果。

  本周供听众投票的题目是“我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20位候选女艺人中包括黎明的女友乐基儿、朱茵、叶璇、TWINS、周慧敏及陈慧琳、官恩娜等。

  这一评选出来后,引起香港民众反感,甚至有不少人向香港广播电视管理局投诉,觉得这一评选有辱女性,意识极度不良,有教坏年轻人的嫌疑。

  ●法律界意见

  “要负上教唆的法律责任”

  而法律界人士则说,如果此事真的令哪位女艺人被非礼,商业电台可能要因此负上教唆的法律责任。

  碍于社会压力,森美前日在节目中公开道歉,表示其实是觉得“最性感香港女艺人”这个题目太闷,才改为“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希望借此可以提醒女艺人在公开场合要当心,绝无有意侮辱及诋毁女性。

  记者随后又致电香港演艺人协会秘书长安乔娜,她表示这两天有听说到这一评选:“但我们这边还没有接到艺人的投诉,不过已经在协会的语音信箱中有说,如果有关于此的投诉可以发邮件到那里,我们会处理。”

  ■女艺人反应

  叶璇

  叶璇经济人李小姐说:“人家定的东西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根本就不想回应这种无聊的东西。如果是性感还可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想非礼’这样一个东西。”

  TWINS

  TWINS的经纪人RUBY就说:“真是无聊,我们不会回应,人家还是两个小女孩。”

  官恩娜

  官恩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所谓地说:“证明我很有吸引力。”但随后她的经纪人陈乃显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补充说:“我们以为是搞笑的东西,因为这档节目经常是有搞笑的东西评选,所以没太当回事。现在想想还是对女艺人不太尊重,毕竟‘非礼’是犯罪行为,她当时那么说确实是没太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

  陈慧琳

  陈慧琳在出席活动时被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就说:“他们都是想出一些出位的题目,目的不是真的想女艺人给人非礼,只是为出位和搞笑,即使讲错了,现在改了题目也没问题。”

  邓丽欣

  歌手邓丽欣也是名单中的人选,她在出席活动时也说:“我当是游戏吧,只是担心会影响青少年,毕竟电台是传媒。我心里没有不舒服,但若真的被选中,则想象不到会有很多人想非礼自己。”

  森美是谁

  香港商业电台DJ森美是个“十项全能型”主持人。他言语夸张,善于制造话题吸引年轻人,所以在香港年轻人中有不少拥趸。当电台DJ成功后,森美开始涉足编剧、演出领域。在与DJ搭档小仪共同编排的舞台剧《森美小仪乐园》上演后,又签约著名经纪人黄柏高,与郑中基合拍喜剧片《我要做模特》,再与黄伊汶等一众新人主演电影《甜丝丝》,成为新一代的搞笑高手。

  在主持电台节目中,森美善于制造话题。去年年底,森美在节目中报料,说不少香港女星收到自称是曾执导《蝴蝶》的女导演麦婉欣的来电,她以搜集资料开新戏为由,竟问到了有关女星性生活的事,后来有人致电麦导演查证,对方表示并无此事,更透露说已有约七八名女星为同样的原因联络过她。

  虽然是报料,但有网友就在网上留言,怀疑打电话的幕后黑手就是森美,是为了制造话题而主动出击的。

  目前森美和小仪正搭档在无线主持一档当红节目“1516”。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

  图:

  森美是香港有名的DJ。

  我性感,所以我入选。——官恩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