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听刘家昌(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跟刘家昌聊天,很爽。他快人快语,善于表达,真情流露,大胆敢言,有时还会拿至爱的太太甄珍开玩笑。刘家昌笔下金曲两千多首,自己有出碟水准的歌喉。他钟情音乐,两个在其豪宅的私人录音室的器材比商业录音室更专业,偏偏甄珍全无拍子感,不会唱歌,甄珍笑着引述丈夫的话:“他说我像个美女,有对修长又白又滑的美腿,却原来是个跛子。

  甄珍对丈夫是充满仰慕之情,丈夫说什么她都微笑点头赞同。

  刘家昌重听自己的旧作,觉得从前的音乐太烂,很丢人,所以两年前,他斥资两千万添置录音器材,终日把自己关在录音室里,埋首重新编曲,重唱旧歌,至今重录了一百首,全由他自己主唱,最近集其中三十首推出三CD《刘家昌。深情》,每碟一主题:邓丽君金曲,华语歌星金曲,畅销电影金曲。

  他说:“第一百零一首开始便请别的歌星唱,否则赶不及在我有生之年重录两千首。”

  “身体有毛病吗?”他说:“人会退化的,再过两年我的听觉不灵敏了,便做不到好音乐。”

  “可着你念音乐的儿子代为完成心愿呀。”我提议。刘老师吐了口烟摇头:“不,不,他有他的音乐世界。”

  刘家昌的耳朵未退化,眼睛先退化,看书比较吃力,于是他请专人替他看书,他吃饭的时候,专人便在他旁边说书,边吃边吸收,“这样我才不会与时代脱节。”但睡前,刘家昌坚持要自己看书。

  因为年届九十九的邵逸夫要求,归隐二十七年的刘家昌答应重踏舞台,本来他坚持只开四场,可是公开发售几小时,全部门票卖光,主办的无线接到无数向隅观众投诉,于是努力游说刘老师加开,但因红馆的档期有限,只能加开三场,仍一票难求,刘老师说:“方小姐(邵太方逸华)来问我有没有四张票让给她,我说你是主办也没有,我哪来票?”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