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界让道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1 每日新报

  在欢呼喝彩声中,世界杯的“战火”再次燃起。在这些激情飞扬的日子里,足球健将“娱乐”着大家的每一

  天,影视明星的光芒也在为足球而闪耀。在世界杯期间,一向在媒体版面出尽风头的娱乐新闻不得不让路给世界第一运动的德国鏖战,而足球也让娱乐

  文娱活动让路

  细心的歌迷会发现,世界杯期间演唱会明显减少。记者了解到,周华健、赵传等歌手的今年巡回演出计划无不回避了世界杯,很多歌手更是将宣传计划排到世界杯之后。周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这是没办法的事,歌手固然有自己的魅力,但是和那些球技出众的球星相比,很多歌手的魅力还是要打折扣的。我知道很多歌迷也是球迷,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做选择,更怕自己没面子。今年‘华健20’巡演时,我就和经纪人说了,尽量避开六月份,因为那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

  除了明星的个唱避开了

世界杯比赛,很多重大的文娱活动也不在六七月举行。央视青年电视歌手大赛团体赛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效果,但是由于和世界杯撞车,央视也不得不在团体角逐后暂停比赛。观众想要欣赏精彩的个人比拼,也只能等世界杯结束了。

  电影发行受损

  在众多茶楼、商家靠世界杯猛赚眼球、大发世界杯财的时候,电视电影演出等娱乐行业却纷纷遭受重创,而靠“天时”吃饭的电影院更是一个“重灾区”。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影院,影院经营者叫苦不迭,称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期间票房极不理想。这种票房减半的现象四年就会出现一次。而来自电影发行部门的消息,他们对世界杯期间的票房预期本来就不高,因为知道争不过,所以在安排新片档期上有意给世界杯让路。

  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世界杯点燃战火的当日,市内几家影院纷纷作出应战的姿态。有的影院不惜腾出自己最好的数码厅,以供球迷在大银幕上目睹赛事直播。对于电影院的损失,有关发行部门当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过记者了解到,六月期间,电影公司也是有意在给世界杯让路,一些大片都要留待世界杯后与观众见面,这恐怕是电影发行方最无奈的选择。

  明星大腕借势

  世界杯期间,吸引大家眼球的自然是那些技术精湛的球员,但是演艺明星也不忘抓住这个宣传造势的机会。日前,英皇娱乐旗下群星为某啤酒商拍摄了一辑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广告。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广告商不惜工本,耗费7位数巨资在电视广告中使用大量3G特技,务求在广告中带出世界杯的震撼。而这次广告由英皇娱乐旗下群星担任,容祖儿和Twins充当两队领军队长,容祖儿率领的队员有李逸朗、蒋雅文、Vincy;Twins带领的队员有关智斌、郑希怡和现役香港足球队队员文彼得。

  近来,一些人气明星也闲不住,纷纷在各大媒体开设专栏,撰写球评,交流心得,成为世界杯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样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人气,也给球迷带来了另类欢乐,可谓一举两得。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