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哲琴新专辑八月推出 主打MV陆川主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33 南方网

  

朱哲琴新专辑八月推出 主打MV陆川主刀

  朱哲琴在北大与学生交流

  6月2日晚,刚刚结束四国音乐之旅的朱哲琴以及同行记录片导演 Ross Kauffman来到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研究所,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主持这次沙龙的创盟音乐总裁许
晓峰既是朱哲琴新专辑的出品人,也是这次音乐之旅的发起者。作为朱哲琴结束音乐之旅,回到北京的第一站,她没有选择和媒体见面,而是来到了北大,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这次旅行的感受。到场的观众不但有机会和朱哲琴面对面交流,还在现场观看了由获得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导演获得者Ross Kauffman拍摄的此次旅行的记录片花絮,以及由陆川导演的朱哲琴新歌《夕阳西下》的MV。另据许晓峰介绍,朱哲琴的新专辑即将在八月初在全球发行。

  旅途,本身就是一段音乐

  四国音乐之旅的创作团队经过近一个月的旅行,脚步遍及印度南北的大部分地区,从印巴边界的克什米尔到最西部的杰伊瑟梅尔,虽然行前已经被告知她的路线将路过多个战争频发的危险区域,但是他们一行却没有遇到什么麻烦,朱哲琴开玩笑说:"我在那里,很快就和当地的地痞流氓以及所有的小孩子都成了好朋友。我是个随便背着包就可以睡在路边的人,当地的小孩子看到我都会把我推醒,告诉我这样不安全。"在ROSS拍摄的纪录片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朱哲琴时而背着相机出现在热闹的集市中捕捉素材,时而划着小船经过开满白色睡莲的湖面,时而在自己居住的"船屋"中与当地的乐师一起进行即兴演奏。在大清真寺中也留下了她一身白纱的身影,她还在斯里加纳小运河的绿荫里和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印度民谣。

  前卫MV,陆川打造视觉盛宴

  由中国知名电影导演陆川执导的《夕阳西下》的MV在这次北大的沙龙中进行了首播,朱哲琴笑称"这是我的MV在全球首次和观众见面"。这支MV的整体表现手法十分先锋,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朱哲琴一身古典的玫红色长袍,挽着高高的发髻,可以看出在造型上借鉴了很多东方特别是唐朝的服饰元素,在很多镜头中其他演员大都是静止不动的状态,好象让人走进一副古代的画卷之中,营造出一种如梦如幻的氛围,这种唯美的画面与朱哲琴灵性的吟唱十分契合。

  十年的音乐,就要在这个夏天破土而出

  将近十年没有发片的朱哲琴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将在八月初正式发行,在此之后,她还将在深圳和北京分别举办自己的个人音乐

演唱会。对于这张新专辑,朱哲琴说自己之所以选择了由创盟音乐公司发行是因为"并不迷信唱片公司,而是更迷信人",对于此前与华纳的合作虽然为自己的全球推广起了很大的作用,但她更希望与了解自己音乐的人进行合作,更看重合作者是否有专业的团队。正因为这些原因,她所以才会选择创盟音乐的许晓峰来完成自己新专辑的推广。而许晓峰则表示,朱哲琴并不是所谓的大众歌手,但她的唱片是"音乐中的奔驰",这次新专辑将会做成包括一张CD、此次音乐之旅的纪录片DVD、摄影图片集以及朱哲琴随笔集的文化产品,会作为一种高端收藏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