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声响亚洲”文化节录音作品开始初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54 南方网

  6月5日上午九点,第二届“声响亚洲”录音作品初评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启动。评审团由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指挥家、作曲家、音乐监制人、录音师等专家组成,他们从今天开始对海选中脱颖而出的近700首录音作品进行为期5天的评审工作。

  评比在广播级标准审听间进行,采用国际顶级扬声器及系统设备,设备标准为+4dBu输出,-20dBFS对应0dB,听音参考声压级为80dBS(粉红噪声)。为保证评委有优良的审听环
境,组委会安排评比活动在两个标准审听间中进行,每个审听间评委人数为5-6人。

  大赛评比的目的是要打造与TAS、企鹅、格莱美等齐名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录音质量排行榜,以录音作品质量为首要评审标准,不考虑人际、地域、知名度等因素。与其他评比不同的是,本次评选不设“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规则,以10分为满分,仅要求评委在给出较高分(9分以上)或者较低分(7分以下)时给予简短评语。

  由于进入初评的作品较首届明显增多,评委们的工作周期从上届的3天拉长至5天。在第一天的评选工作中,就出现了一些创意新颖、风格独特,创作和录制都把握十分到位的作品,评委们普遍感觉本届进入初评的录音作品相较于首届,在质量上有明显的提高,个别作品让评委们耳朵一亮,甚至可与上届获奖作品相提并论,他们对接下来四天的评审工作抱有极高的期望值。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