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舞黄沙》下周一大结局 蔡少芬为林保怡舍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由蔡少芬、黎姿、佘诗曼、林保怡、陈豪主演的无线重头剧《火舞黄沙》下周一播出大结局。坊间有关该结局的剧情众说纷纭,其中包括“蔡少芬被枪杀、黎姿被轮奸至死、佘诗曼疯掉”的惨烈版本。不过,《火舞黄沙》编审周旭明昨天向本报记者作出澄清,称结局“不可能那么惨”。记者又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大结局中死去的主要角色只有蔡少芬扮演
的“焦玉”,其他人都不同程度地可以“团圆收场”。

  变阵:两小时大结局推收视

  号称“《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打造”的《火舞黄沙》,虽然进行了“排山倒海”式的宣传,但观众口碑和收视一直表现平平,首播收视一度高至36点,但随后呈下滑之势,近几周都在31、32点左右徘徊。

  据悉,虽然该剧已临近尾声,但无线为了扭转颓势,还是决定临时变阵,由原定在12日、13日分别播出两集结局篇,改为在12日(下周一)晚一连播出两集。这是无线继《女人唔易做》之后再次推出两小时版本的大结局。

  结局播出后,无线还会安排剧中演员陈豪、林保怡出席“火舞黄沙之夜”节目,与观众现场讨论剧情。当晚的游戏节目《15/16》也要让路,暂停一集。至于紧接《火舞黄沙》推出的《法证先锋》以及接着《飞短留长父子兵》播出的《男人之苦》,则双双在13日推出。

  澄清:编剧否认“两死一癫”

  虽然收视不如期望般火爆,但《火舞黄沙》毕竟是大制作,众星云集,还是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不时有媒体透露其大结局的“揭秘剧情”,前段时间以香港某周刊爆出的“两死一癫”版本最广为流传。

  该版本颇为“血腥”:计明凤(黎姿饰)因逃不过马贼追捕而沦为泄欲工具,生无可恋,最后被马贼用各种酷刑折磨至死;马贼杀入阎家铺,已经发展成秘密情人的焦玉(蔡少芬饰)和阎万曦(林保怡饰)被追上,阎万曦当场被打至双目失明,焦玉不幸遭马贼用枪从后轰爆后脑,当场毙命;家春分(佘诗曼饰)也没有好下场,因亲眼目睹宋家家破人亡的残酷事实而发癫变成疯妇……

  《火舞黄沙》编审周旭明对记者否认了这一版本:“站在电视台的立场,我不能透露真实的剧情,但我可以说,现在很多所谓的结局都不是真的。结局肯定不会像‘两死一癫’那么惨。《金枝欲孽》是大悲剧收场,那是因为故事只能这么讲下去,不是悲剧就不合理了;而《火舞黄沙》讲的是女人对命运的抗争,相对来说,我们会安排一个更明朗的结局。的确有人会死,这是戏剧冲突的必然结果,但不会全部人都很惨。”另外又有传闻称大结局的构思是经过反复修改,周旭明则肯定地说:“没有修改,从一开始我们就定了是这样的结局。”

  周旭明不承认《火舞黄沙》的收视不佳:“很多人拿它跟《金枝欲孽》比,《金》剧里的女性角色让很多白领观众有代入感,其中包括很多媒体工作者,他们经常讨论这部剧,让人觉得《金》剧影响很大,好像全社会都在讨论。其实据我所知,《火》剧至今的收视率超过了《金》剧,只是少了当年不断上升的趋势。《火》剧对白领可能不那么吸引,可是却能让年纪更大一点的、乡土情怀更重一点的观众有代入感。”

  正解:蔡少芬为爱而死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真正大结局的剧情已初见端倪:阎万曦、焦玉和计明凤三人一起逃亡却遇上马贼,万曦为保护焦玉而被打瞎双眼。马贼扬言要杀死万曦最心爱的女人,焦玉自知与万曦的恋情不为世人接受,所以决定牺牲。但既盲又聋的万曦一直以为死的是明凤,明凤为免万曦知道真相,于是扮成焦玉照顾万曦。家春分则在冲突中被推下山崖,生死未卜……

  许多已通过网络和音像制品率先看过结局的网友在网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基本上是赞声一片。有网友称连续看了两次该结局,“看一次哭一次”,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万曦在六年后忽然向“焦玉”(实际上是明凤)表示歉意并吐露心声那一段,他表示多年来自己的心里一直有明凤存在,“他讲那些话的时候,我心里面被深深地感动了,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了下来。”还有人说:“焦玉和明凤都想为阎万曦死的那场戏,让我觉得女人很伟大。蔡少芬临死前把头发放下来,镜头拍得很美,很感人。”

  戏中蔡少芬与林保怡发生了一段冲破世俗的情感

  

《火舞黄沙》下周一大结局 蔡少芬为林保怡舍身

  黎姿饰演的计明凤性格复杂

  

《火舞黄沙》下周一大结局 蔡少芬为林保怡舍身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