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礼仪金说》对大众讲身边的礼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顾洪洪)一本对大众讲大众身边礼仪的书《礼仪金说》日前与读者见面。作者金正昆教授将他在央视“百家讲坛”开讲“身边的礼仪”时的生活化和幽默风格在书中全面展示了出来。

  “男人为什么要戴手表?女人为什么要带包?喝咖啡时勺子有什么用?这些生活细节虽然平常,别人却从这里给我们打出第一印象分。”礼仪潜规则有多少?吃穿住行样样都
是。作为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金正昆教授在这本《礼仪金说》中,诙谐幽默地把许多我们平常可能不注意的细节一一放大。

  礼仪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行为科学,是指在人际交往中,自始至终地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和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完整行为。在人际交往中,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若礼仪不当,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别人看作是“缺乏教养”。

  与一般礼仪类图书最大的区别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这本《礼仪金说》非常生活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不同行业的读者均有较大的参考价值。读完全书,你会对问候、握手、介绍、交谈、待客、拜访、沟通、装束、仪表等诸多日常生活中无处不有的礼仪更了解,并且会做得更规范。

  金正昆认为,目前国家重视公民礼仪的建设和推进工作,整个社会也很关注礼仪规范,一些城市推出“文明礼仪年”、文明礼仪活动正是这一现状的体现。相信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中,人们在礼仪方面的一些不足会逐步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